分类:默认分类

LPR存量改革利空银行 注册制强化关注滞涨科技股

2019-12-30 07:58

 

   上周股市一波三折,周五冲高回落明显,上证综指全周涨0.01点,涨幅0%,深成指涨0.04%,创业板跌0.23%。
      周五银行冲高回落,是不是市场预期会有银行存量贷款LPR改革有关,是不是预期降准会落空有关,难以评价,但存量贷款LPR改革对银行是一个利空,但好在市场已经有了预期,影响会有,但估计也不至于太大,走势较难预测,暂时观望看看,银行最大问题是机构持仓可能处于历史低位,走势要看机构补仓力度。
   周末最大消息就是新证券法将在3月份正式实施,从中长期来看,会有助于市场更加平稳发展,因为证券法加大了造假上市力度、信息披露违规、内幕交易、市场操纵处罚力度,仅仅从数据上看,提升幅度还是很大的。
  证券法把上市条件从持续盈利到具有持续经营能力,为注册制改革预留了足够的 政策空间,但短期看,注册制改革会明显强化。在退市制度依然难以满意下,还是一个单边扩容的市场,对资金的需求会不断强化增长,加上科技股估值偏高,未必就是一个利好,不少高估值科技股、绩差股、问题股风险还是会被强化放大的,股价调整压力不可小视,另外未来一些业绩平平基本面不太理想的个股,走势也会是四平八稳,虽然不至于大跌,但股价也很难上涨,投资机会会非常渺茫,只有部分基本面良好、业绩增长强劲和估值合理的个股,会被资金抱团持股,在马太效应下,不断走出独立行情。
  注册制下,投资者一定需要改变传统的 投资习惯,适应新的大环境,指责谩骂不解决问题,不是市场适合投资者,而是投资者适合市场,否则就会被市场淘汰出局。未来不是游资散户主导的市场,而是机构主导的市场,投资风格和选股逻辑要跟踪机构的脚步,
大盘股京沪高铁即将缩量发行,对资金面有一定的扰动,按照23倍市盈率发行,京沪高铁估值还是说不上低估的,其走势会对次新股产生一些影响,但为时尚早。
 有统计说,今年已经12次站上了3000点,目前距离3000点也只是一步之遥相差5个点,跌破也没有必要大惊小怪,跌不了多少,就是继续上涨,也未必会涨的到哪儿去,目前经济数据有好转迹象,但跟随而来的是货币政策宽松会有所收敛,对股市的影响只能说是中性略微偏好,不支持大的牛市来到。
   19年即将过去,机构会进入新的一年考核期,一些涨幅巨大的机构重仓股面临机构兑现的冲动,要注意调整的压力,而那些今年跑输市场的机构,会寻找市场新的投资标的,绝对不会高位接盘19年机构重仓股,给别人抬轿,机构新标的目前还不是很明朗,银行会不会成为机构首选,目前尚不能做决断,但一些涨幅滞后对科技股值得重点跟踪。

 

上一篇:券商银行回落指数下跌,机构重仓科技股风险增加

下一篇:抄底盘踊跃券商大涨 部分大涨个股高位跌停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