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券商银行回落指数下跌,机构重仓科技股风险增加

2019-12-27 15:30

 

 今天是一个放量的冲高回落走势,明显受制于3050点的箱顶压力。
 早盘走势不错,午后出现单边下跌的走势。
从盘面看,上证综指下跌与券商银行冲高下跌是有巨大关联作用的,早盘走高,与市场期待央行降准有关,实际上与降准有关的有色、黄金和稀缺资源走势相当强劲,地产因为周四大涨,今天熄火。
可是午后券商的南京证券从涨停干到了翻绿,资金大肆出逃,对整个券商板块形成巨大拖累,券商板块很多个股出现大跌,板块跌幅居前,对人气影响较大,银行也跟随券商纷纷回落,这可能与市场降准降温有关,有关方面昨天出台一个新政,为了降低银行负债端成本,立即暂停新增定期存款提前支取靠档计息的产品余额和新增客户。部分地区还要求,2020年底之前,压降靠档计息类定存产品的余额至0,提前支取按活期计息,不得突破上浮比例。
从资金博弈角度看,银行一般是机构推动的行情,笔者翻看了一下,部分银行被公募基金彻底清空,没有清空的银行也被基金大量减持,持股比例很低,这种情况下,银行大行情似乎没有来临,未来银行会不会被基金加仓,是银行走强的关键,如果基金不加仓,银行走势是不会太好的。
 从银行机构持股看,机构是一边喊多,但一边做空,喊多是为了显示自己看多,做空是为了基金净值。在A股喊多不出力做多是常态,所以对于喊多的牛市声音很多时候是不能全信的。
 兆易创新等科技股下跌较为明显,对这一板块,尤其是机构重仓的涨幅巨大估值偏高的科技股,我是心存巨大忧虑的,像兆易创新受到大基金减持影响股价大跌,接着是一个拔高,最近是连续两个交易日下跌,虽然不能就此断定调整就此展开,可那个涨停还是有诱多意味的,不适合抄底介入,机构是急着兑现利润的。
从跌幅榜看,主要是科技股,像芯片半导体、无线耳机、光刻机、手机产业链、OLED等,科技股如果调整充分,那些涨幅滞后的优质科技股会迎来一个很好的逢低布局机会,就本轮反弹而言,大数据、云计算、软件信息等涨幅滞后,可以重点跟踪。
  今天指数最高达到3036点,已经触碰到3050点箱顶位置,可是没有能够往上拓展空间,而是选择回落下跌,资金出现较大幅度逃离,后市调整压力加大,如果周末没有降准,市场会更加失望,调整压力就会进一步加大。注意风险的防范。

 

上一篇:指数反弹冲击3050点可期 关注科技股的轮动走势

下一篇:LPR存量改革利空银行 注册制强化关注滞涨科技股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