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震荡走高预期增加 医药科技机会相对多

2019-08-22 07:43

 

     个股涨少跌多,赚钱效应匮乏,无奈陷入震荡,截止收盘,沪指报2880.33点,涨0.01%;深成指报9322.75点,跌0.06%;创指报1609.83点,跌0.11%。
    虽然上海深圳本地股有所表现,但力度已经趋弱了,关键是本地股总市值不大,对指数影响较小,而且这种突发消息,对公司业绩影响有多大真的不好判断,短炒可以,持续性不会太好。
 股指走好依靠本地股炒作,是不能有太多指望 的,还是需要依靠权重和科技股,毕竟权重可以拉升指数,科技股可以提振人气,可从盘面看,权重走势不振,只有某些白马股反复震荡走高,可面对高股价,市场号召力并不高不说,还会引发资金过度集中于白马股而无法出现热点扩散,影响新增资金进场,现在最大问题是银行板块受到诸多的压制,从中报看,银行板块业绩靓丽,但因为消息面的不确定性,资金裹足不前,银行不振,指数要想往上拓展空间,难度很大,
科技股更多是一种短线的脉冲,缺少一种持续性的热点演绎,市场很难进行操作,追高就容易套牢,这让市场很受伤,追高次数多了,套牢多了,追高意愿只会是越来越淡,指数上涨越来越难。
场外资金之所以裹脚不前,在于市场预期比较差,像国际金融市场波动,股市制度缺陷难以改变,投资者忧虑这个忧虑那个,信心自然不高。
昨天晚间美联储声明较为混沌,说不上鹰派更谈不上鸽派,大幅降息是不太可能的,重启QE有待观察,9月份有降息25个基点的大概率,美股反弹,黄金平收,会对今天股市有一个提振,但A股最终走势决定于A股基本面,美股波动只会影响当天甚至就是开盘走势,不会左右A股趋势,国际市场的波动只能增加一天判断的难度,而不会改变未来趋势的判断,A股未来趋势依然是一个震荡走势,而不是牛市走势。
美联储9月份存在降息25个基点的概率,央行跟随降息的概率不大,主要是 通胀比较高,已经是负利率,而且汇率方面也会有较大的压力,央行有了应对之举,那就是降低MLF利率,通过新的利率锚传导到实体经济,降低融资成本。新的改革可能就是为了规避降息的两难。对股市影响中性偏好,但很难构成牛市的信号。
就目前来看,股指大概率会继续震荡走高,可是能走多高,只能是走一步看一步,投资机会上以医药生物和科技股为主,至于本地股,只有炒作高手才适合,一般投资者未必适合。

 

上一篇:热点退潮股市震荡消息多变牛市暂难

下一篇:缩量反弹趋势不明 茅台新高医药强势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