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年线有支撑,盈利概率大于亏损概率

2019-05-27 07:48

      上周受到利空影响,股市以调整为主,上证综指周线级别已经是五连阴了,并跌破60周线,周下跌1.02%,深成指下跌2.48%,中小板下跌3.41%,创业板,下跌2.37%。

    虽然上周五上证综指探底回升,但股指运行大环境依然不是很好,受到较长时间下跌,投资者信心已经受挫,这才是问题的焦点,另外人民币汇率和中美贸易科技摩擦,也影响市场做多热情,尤其是北上资金持续流出,在市场承接力不强下,对有关个股和板块下行构成较大的压力,拖累指数的表现。
   汇率方面有关部门已经表态,有能力稳定汇率,汇率暂时会企稳,但关键是美国极致施压,对市场信心构成压抑,另外也带来世界股市的波动,影响北上资金的态度,同时某些白马股股价高高在上,估值位于历史高点,也缺少一种内在吸引力,进一步降低北上资金配置力度。所以股市短线可能暂时企稳,但进一步反弹难度还是存在。
   上周前半周自自主创新曾经走高,像芯片半导体和软件信息,但后半周出现补跌,尤其是周五出现大跌,对市场人气造成很大的打击,热点的不持续,在市场低迷之际,追高就是套牢,演绎多了,投资者就失去了追涨的热情,指数连续反弹也就更加难。
 在MSCI指数提高A股权重以后,富时罗素在官网宣布,将A股纳入其全球指数,名单显示,共有1097只A股入选,其中包括292只大盘股、422只中盘股、376只小盘股以及7只微盘股。2019年6月、2019年9月和2020年3月预计将分别流入20亿美元、40亿美元和40亿美元的被动资金。
   在市场疲软之际,这多少成为一种利好,资金流进,至少可以有一个托底的作用,所以指数尽管上涨颇为困难,但是下跌的空间也不会太大,不至于失控跌破年线。
  市场一直关注两个缺口,究竟先补哪一个市场也是颇有争议,下方的缺口该不该回补也存在不同的观点,不回补下方缺口,多头心有余悸,但回补下方缺口,会不会导致股指短期失控下跌,也是多方的忧虑,个人觉得下方缺口还是不回补的好,跌破年线,后市年线就成为反弹的重阻力区。
  在年线上方震荡,以时间换空间的方式来消化摩擦的利空,目前介入一些有业绩支撑的个股,虽然未必就是买到最低位置,但持有盈利的概率远大于亏钱的概率,股市就是一种概率博弈,盈利概率大于亏钱概率,就加仓或者持有。反过来亏钱概率大于赢钱概率,就减仓或者离场。

 

上一篇:低开高走概率存在芯片软件银行有利好

下一篇:缩量反弹科技股强势,成交量决定反弹节奏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