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震荡上涨尚可期待挖掘科技股补涨机会

2019-02-21 08:01

 

      昨天缩量震荡,做多意愿稍稍下滑,截止收盘沪指报2761.22点,涨0.20%,深成指报8473.43点,涨0.39%,创指报1408.38点,涨0.17%。
  目前市场分歧颇大,某些专家力挺喊出牛市起点,但是机构资金做多意愿并不是十分强烈,两相比较有点喊口号的味道,之所以某些机构做多不积极,在于市场存在一些变量,像专家基于一月份社融超预期引发的流动性牛市,笔者一直不太认可,流动性是边际宽松,但央行一直否认,年后也回笼了不少流动性,今天高层也强调货币政策没有改变不会实施大水漫灌,这是需要引起警惕的,流动性牛市不能抱有太多的奢望。
  与国内机构犹疑不决相比,北上资金做多更加坚决,像昨天继续流进超过拾亿元,今年以来北上资金流进已经超1000亿元,这与北上资金博弈人民币汇率有一定关系。如果人民币有5%的汇兑收益,就可以有效规避股市波动。
    农林牧渔的强势与一号文件有关,这是每年的必备,同时钢铁、有色、煤炭等强势,实际上不是市场强势所致,而是市场缺少做多动能所致,是一种防御投资策略。
 就5G而言,东方通信继续涨停,但看看市盈率还真是吓一跳,实际上公司也提示过股价上涨的风险,可资金依然不依不饶的推升股价上涨,在于股性被激活,很容易引发跟风,这种股票谁也不知道股价涨到何方,谁也不知道股价下跌何时来临,反正玩的就是心跳,玩的就是击鼓传花,谁接到最后一棒,谁就倒霉。东方通信的强势,引发涨幅偏小 的个股跟风涨停。目前市场况下,很难判断补涨个股的走势。反正笔者认为追高要谨慎。
    昨天尽管5G部分个股较为强势,但整体科技股走势并不好,国产软件、大数据云计算、芯片等跌幅居前,本轮反弹是超跌科技股为主线,主线如果不继续上扬,市场也就会戛然而止,但从东方通信异常强势看,资金似乎没有歇菜的味道,未来还是会寻找科技股的投资机会。可以利用回调之际选择参与。
     从各方对东方通信大涨容忍度看,对市场上涨表现出更多的宽容,实际上也是对市场强势的一种呵护,因此春季行情还没有走完,但具体走势较难判断,单边上涨已经结束,后市更多的是一种震荡上涨,投资机会上,虽然一些强势股不断新高,可追高总感觉风险太大,还是静下心来挖掘补涨概念为好,即使科技股也还有一些股票质地较好,但涨幅并不大。
 一月份经济数据并不强劲,要注意公司公告的变化,谨防一季报业绩风险。对一些行业景气度下滑的公司更应该警惕。有媒体报道光伏电价有可能调整,注意产业政策变动对股价的影响。

 

上一篇:探底回升短期底部确认逢低吸纳或者持股待涨

下一篇:恐高情绪爆发冲高回落套人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