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恐高情绪爆发冲高回落套人

2019-02-21 15:21

 

     今天这种走势颇让投资者受伤,在于热点集中,波动幅度很大,其他个股受到资金虹吸作用,严重失血下跌。
  早盘承接昨天调整低开,但很快股指开始上扬,创业板在农业板块、5G、半导体和券商上涨下一度大涨近3%,这与 东方财富放量涨停和温氏股份大涨有很大关系,东方财富成交一度占创业板7%左右,截至收盘也是占7%左右,权重的东方财富涨停并没有带动其他版块明显上涨,可是随着东方财富涨停被砸开,市场恐慌性抛盘倾泻而出,很多股价快速直线下跌翻绿,跌幅逐渐扩大,创业板指数也出现快速下跌,以小涨收盘,上证综指则是绿盘报收。
   从K线图看,创业板是带长上影的阳十字星,上证综指是带长上影的阴十字星,创业板主要得益于东方财富大涨,上证综指则是银行保险拖累。
  以推动东方财富涨停的方式推涨指数,指数短期上涨过快,引发市场恐高情绪,不仅无助于市场健康运行,加上资金的挤出效应,导致市场恐慌调整。这种走势只能说明部分资金逆势做多,但很多资金只是被动做多,看到市场走势稍有调整就开始恐慌出逃,做多的氛围并不是很踏实,大家只是抱着短线思维参与。
    今天不少人都在讨论投资者别怕股市上涨,笔者的观点是怕股市涨不起来,毕竟股市上涨基础不扎实,文章给出的理由笔者认为不足以推动牛市来临,理由有点虚幻,比如减少行政干预减少交易阻力带给市场的是东方通信恒立实业等非理性上涨,这与健康牛市相差十万八千里,投资者只是诚惶诚恐的以短线心态参与,造成股市容易出现宽幅震荡。
   市场有一个很奇怪的现象,某位同志出来打气就很容易调整,不知道其中有何奥秘存在,要说调整可能与央行和高层对流动性表述有关,本轮反弹机构定位于流动性边际改善带来的牛市,可是两者强调货币政策主基调不改变,中性货币政策不改变,大水漫灌刺激政策不会来临。另外警示了一些金融风险,比如票据风险。
   今天恐慌性调整以后,市场需要消化一下筹码,如何完成筹码的消化,目前不是十分容易判断,但追高强势股已经明显不合适,今天强势股冲高回落就套住了不少投资者。
   春季行情不应该一天强势震荡就会结束,调整以后应该还有上冲的机会,但这种宽幅震荡暗示牛市很难,这是需要警惕的。

 

上一篇:震荡上涨尚可期待挖掘科技股补涨机会

下一篇:放量冲高回落减税降费消息来袭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