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权重不振冲高回落牛市之途路漫漫

2019-01-10 15:19

 

     贸易摩擦谈判往 更高级别发展,是出现曙光的征兆,可是股市依然是低迷震荡,以后就别拿贸易摩擦说是了,贸易摩擦只不过是股市往下调整的一个辅助因素而不是决定因素。股市调整我们不要从外部找原因,那是徒劳的。
     今天两市低开,但此后出现明显上涨,可是市场追高意愿明显不足,抛压有所加大,股指最终选择冲高回落,笔者一直观点是目前不存在牛市,因为找不到牛市的推动力。
  从走势看,上证综指勉强站在20日线上,但KDJ指标出现高位拐头迹象,预示股指更多的是弱势震荡,除非有利好消息出现,明天又是周五,市场恐怕还是会较为谨慎,要观察IPO变化方向。创业板指数一度冲击20日线,可也没有成功而受阻回落,并以绿盘报收在,振幅较大。
   长江商报记者根据Wind数据统计发现,截至1月9日发稿时止,2019年开年的9天中,A股已有205份有关减持的公告,涉及超百家上市公司,其中55家公司发布了减持计划。
  9天205份减持公告,这样的市场如果有牛市,那也真是有点奇葩,减持问题不解决好,即使出现政策牛,最终受益者也不是二级市场而是原始股东。
     从盘面看,新基建中的光伏、5G、充电桩等涨幅居前,但内部分化严重,基于成交低迷存量资金严重不足,资金不可能吧全部板块个股炒起来,只能是有选择性的炒几个个股。
    大金融还是不太争气,券商传闻过后今天跌幅居前,银行弱势调整,银行小幅下跌。新基建走好,老基建走软,此消彼长对指数形成拖累。
   流动性宽裕,有关部门不断喊话提振市场,指数要说跌倒哪儿不现实,但喊话没有实质性利好,熊市思维主导的市场走出牛市路漫漫,不知道何时。
    这样的市场遇到利空就会出现非理性下挫,但非理性下挫以后,利好也会紧跟而来,股指将会很快回升,所以调整总的空间不大。但连续上涨摆脱底部羁绊可能意味着某些市场担忧的东西又会接踵而来,市场也会很快出现失望而调整。

 

上一篇:消息扰动冲高回落震荡走势暂难改

下一篇:CPI变化看股市A股处于美林时钟哪一个阶段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