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中阴杀跌板块普跌 重要窗口股指面临反弹

2018-12-14 15:26

今天是做多者被做空者一网打尽了,令人唏嘘不已。

如果硬要从消息面找原因,那就是经济数据不如市场预期,2018年11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5260亿元,同比名义增长8.1%,11月工业增加值当月同比+5.4%,低于市场预期0.5个百分点,当月同比增速连续三个月低于+6%。经济数据不如市场预期,经济下行压力加大上市公司业绩增速难以乐观,但是我们股市何时成为了经济晴雨表呢?

因此单纯把股市下跌归因于经济数据并不客观,毕竟经济数据不佳,央行降准概率增加,流动性牛市可以对冲经济数据下滑引发的调整压力。

从盘面看,除了昨天连板外全部板块下跌,石油下跌最小也下跌了0.5%,最大跌幅是基因概念下跌4.18%,跌幅超过3%的板块有几十个。是一种普跌行情,显示市场不管不顾就是抛售股票。笔者担忧的是市场有巨大发展空间就是IPO可以较长时间以较快速度发行,市场资金与筹码之间的矛盾难以调和。

经济下滑与基因和医药板块之间不存在太多的关系。实际上市场本身就存在走软的成分,这一点从昨天午后成交萎缩也可以得到一些佐证,只不过是上涨氛围下容易被市场忽视而已,一旦调整来临,就容易被市场重新回味。

今天下跌把昨天的涨幅全部吞没了,而且跌破了均线支撑,沪市跌破2600点,创业板考验1300点一线支撑,市场再度重回弱势,市场下周走向何方?

下周是一个重要的时间窗口,预期股指走势不会太差,即使市场本身走势不强,也会有资金积极干预,让股指走的不会太难看甚至出现一定程度的上涨,重要时间窗口股市跌得一塌糊涂不符合实际情况。如果市场走势不佳,银行保险券商面临一定的投资机会。

今天下跌,笔者预期周末会有一些利好对冲也说不定,如果没有一些利好对冲,可以利用资金护盘托底反弹机会适度离场,等待重要消息以后再做定夺。

按照笔者的观点是牛市概率很小,不要总想着空头被多头一网打尽,而是应该注意多头被空头猎杀,一个投资者看空股市并不很正确,像巴菲特说的不能依靠做空=祖国股市牟利,我也不具备做空股市的资格,可是确实找不到真实可靠的理由证明有牛市。

上一篇:放量上涨人气激活权重与成长谁更有机会

下一篇:医药下跌股指偏弱持续杀跌概率很小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