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医药下跌股指偏弱持续杀跌概率很小

2018-12-17 08:15

 

上周周五杀跌导致反弹夭折,上海方面下跌0.47%,中小板下跌2.22%,创业板下跌2.28%,深成指下跌1.35%。
   周五下挫周四就有一定的蛛丝马迹可寻,因为周四虽然大涨,但午后成交萎缩两市回落,周五顺势低开大跌,虽然周五下跌有经济数据不佳的因素,像11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创三年新低只有5.4%,社会消费品零售增加值创2003年以来新低只有8.1%,可是就没有股市本身的因素在内吗?从大的运行趋势来看来看,股市已经连续下跌了三年左右。难道经济数据都不如市场预期。
  股市最大矛盾和焦点在于资金和筹码的不对等导致成交低迷,进而引发股权质押风险暴露,股权质押风险在各方努力大有缓解,可是市场低迷成交并没有改变,就在于市场限售股冲击和监管的一些调整,给信心带来较大的破坏。
   从盘面看,周五一个最大的问题是一些医疗细分板块像医疗器械、基因概念、生物疫苗出现大跌,强势的知识产权保护也高位杀跌,对人气造成负面影响,造成全部板块难以提振,出现普跌。
  目前市场信心还是不足,有利好利好不足够大市场下跌,有利空市场就大跌,周五就在于经济数据不佳,但没有经济政策刺激方式出台,央行罕见36个交易日暂停逆回购,似乎货币宽松政策难以为继,这与本周美联储是不是加息和未来货币政策前瞻有一定关系。12月加息概率还是很高,关键在于明年几次加息和加息何时暂停,如果美联储偏向鹰派,基于稳汇率,货币政策将可能难以宽松,如果偏于鸽派,会有降准概率。消息未明暂时看,股指还是难有起色。
   前段时间很多专家把股市下跌归咎于贸易摩擦,确实贸易摩擦对指数有影响,可是现在贸易摩擦已经大大缓解,股指也没有多大起色,这是需要思考的问题。
    本周末消息并没有偏暖,今天股指大概率会继续低开,但至于调整空间有多大,不容易判断,因为ETF资金申购较为活跃,ETF资金中部分资金来自于汇金等公司,其操作往往出其不意,甚至带有托底的特点,造成股指该跌不跌,有的时候还会意外上涨。
  确实谁也不愿意看到股指下跌,但是政策上并没有太多利好,造成股指的反复震荡。

 

上一篇:中阴杀跌板块普跌 重要窗口股指面临反弹

下一篇:指标股硬拉指数红盘没赚钱效应可操作性太差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