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低价股炒作近尾声股指回落不忧虑

2018-11-15 08:03

 

 
  昨天冲高回落, 截止收盘,沪指报2632.24,跌0.85%,;深成指报7908.55,跌0.69%;创指报1385.73,跌0.45%。从盘面上看,创投、自贸港、芯片等板块涨幅居前,油气、银行、券商等板块跌幅居前。
   昨天晚间原油黄金超跌反弹,油气板块也会相应企稳,有利于指数的稳定。创投概念再度上涨,与科创板传闻有关,但昨晚有关部门也出面澄清,创投概念今天可要当心。
    昨天盘面最引人关注的是长生与恒立实业的走势,可谓是惊心动魄,长生是涨停跌停再涨停,这种过山车的走势大概率有大资金进出,是不是预示最后的疯狂,有机炒作就是一种人性疯狂的博弈,很难去准确判断,但是风险总是在股价上涨中酝酿。理论上来说低股价壳资源股炒作进入尾声,有利于科技股和绩优大盘股走好。可是以为消费增速和一些政策的缘故,消费股和银行保险依然十分低迷。
  银行股虽然有止跌迹象,但是在汇率和政策不是十分确定下,大面积走强尚不到火候,昨天有专家认为要稳定汇率,7是一个心理关口,可能预示着有关方面会保持汇率稳定在7的上方。这给市场吃下一个放心丸,有助于北上资金的流进,有利于绩优大盘股的稳定。
  昨天晚间美股出现罕见过山车走势,苹果领跌科技股,会对今天开盘和苹果产业链造成负面影响,但是A大概率不会跟跌而是走出独立行情,因为管理层虽然对概念股过度炒作发出警告,但显得很温和,生怕误伤市场,其次政策做多股市没有改变,资金护盘时隐时现,三是中美之间的贸易摩擦好像进一步趋于缓和,对话在增加。
   对概念股的炒作,笔者一直不太感冒,因为散户不是庄家肚子里的蛔虫,事先根本不知道股价会涨到那儿,短期或许能够跟对了庄获得盈利,但长期看,未必能成为市场的赢家,散户成为赢家,庄家岂不是成为了输家,这是小概率事件。目前监管已经有所警觉,游资也开始有撤离迹象,还是小心为宜,笔者倾向于热点的切换,主要还是看好科技成长股,尤其是三季报业绩增长符合预期的个股,这部分个股也是超跌严重,存在反弹的要求。

 

上一篇:消息困扰冲高回落低价股切换科技股成关键

下一篇:股指震荡上涨继续科技股出现上涨苗头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