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大金融强势指数回升 上涨动力并不充沛

2018-10-30 15:17

今天两市震荡回升,但是可能要感谢托底资金的运作。对于托底资金是不是在运作成为一个谜,这不利于市场的判断。

承接昨天的弱势和外围的动荡,两市低开,几度下探,但是主力资金启动了券商、银行、保险等金融板块,启动了地产板块,让股指见底回升并不断震荡走高,一度重返5和10日线上方,但最终因为抛压较重,5和10日线得而复失。

券商强势可谓是得天独厚,证监会发表三点声明,其中第二条是优化交易监管。减少交易阻力,增强市场流动性。减少对交易环节的不必要干预,让市场对监管有明确预期,让投资者有公平交易的机会。

这一声明可以增加市场交易活跃度,有利于券商走好,因此券商借机上涨,多家股票涨停。

大金融强势,上证综指自然跟随上涨,而且走势颇为强势,但是午后券商股出现一定程度的冲高回落,对指数造成拖累。

大金融强势,造成市场资金虹吸,中小创走的并不是太好,虽然创业板指数涨幅不小,但主要得益于东方财富、宁德时代等权重较大的个股,而不是得益于股票的普涨。反而是物联网、5G和芯片半导体等跌幅居前。

互联网下跌与有关部门公布部分互联网企业利用跨境偷漏税有关,一旦查实难免处罚。

白酒板块继续领跌两市,茅台一度跌幅近7%,虽然在资金介入下有所反弹,可不能阻止资金继续离场,在市场资金巨大分歧下,成交放出天量水平,后市股价不会有大的起色。

市场虽然上涨,但看不出太多的强势,内生性上涨动力并不充沛,也就是推升股市的动力并不强劲,这种走势下,股指未来还会有较多的反复。

目前市场底部特征非常明显,只要股市调整,就会有资金进场托盘让指数探底回升,可是上涨显得有点力不从心,毕竟股市运行环境不是很好,这种市场操作难度偏大,谁也无法预测明天热点在哪儿,股指会不会弱势回落,但短线走势难以判断,中线走势可以适度乐观。

上一篇:白马股暴跌政策底仍存 未来投资机会在何方

下一篇:大金融稳定指数 反弹力度要看中小创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