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白马股暴跌政策底仍存 未来投资机会在何方

2018-10-30 08:03

     昨天A股因为贵州茅台的业绩增长问题,导致整个白酒板块和白马股板块下跌,两市再度重挫,截止收盘,沪指报2542.10点,跌幅2.18%,深成指报7322.24点,跌幅2.43%;创指报1250.48点,跌幅1.01%。
   因为业绩增长这一黑天鹅的袭击,拖累整个市场,既有非理性因素,也有市场心态疲弱因素,县贵州茅台三季报增速不如市场预期,那么是不是所有白酒板块个股均不如市场预期,是不是整个食品饮料业绩增速均不如市场预期呢?是不是整个白马股均不如市场预期呢?
  白酒板块很多个股跌停,海天味业也跌停,美的集团也跌停,上海机场也跌停,实际上背后是对经济下滑引发的消费下滑担忧,美国股市昨天也是继续下挫,原因也是担忧贸易摩擦和经济下滑大环境下的公司成长性担忧。
   A股在国际市场涨的时候因为制度原因不涨,国际市场下跌的时候也跟涨下挫,所以股指调整新低了还有新低,虽然在很多利好下,目前在2449点上方运行,可是牛市在笔者看来还是很难。只不过是有一个政策底而已。
   股市制度因素不解决,设想多少长线资金进来都是很徒劳,毕竟资金都是要赚钱的,看不到赚钱,资金是不太愿意进来的。
   去年以来,市场出现了一股价值投资的声音,但是在笔者看来就是利用价值投资名义的价值投机,吸引大量资金围绕所谓的权重白马股打转,造成了某些权重白马股泡沫,目前权重白马股的泡沫已经开始破裂,从中退出来的资金往何处去,就是市场未来的热点。
   前一段时间券商股炒作了一把,那不是资金囤积的理想地方,只不过是市场利用股权质押风险化解炒作一把而已,资金有两个地方可以考虑,一个是银行医药,银行调整时间已久,估值水平很低,股息率很高,医药则是经过疫苗冲击,股价几度大跌,目前估值已经有一定投资价值,另一个是科技成长股,经历15年泡沫破裂,股价几经下挫,很多个股股价已经是高位零头,市盈率已经大大降低,泡沫成分已经洗去,但不少个股成长性并不很差,有30%左右,投资价值笔者是认可的。
   但要说股价林竿见影就上涨,恐怕还不是时候,毕竟整个市场熊市思维没有改变,国际市场也有太多的动荡,但逢低建仓,输掉的不会是金钱,只不过是时间。
   股指即使再调整,跌破2450点一线的概率已经很小,即使跌破,股指也会快速收回,何况也不会是中小创成为主力,而是权重白马股成为主力,在资金分化下,中小创未必就会有太多的下跌,反而有可能出现上涨。

上一篇:茅台跌停股指承压 中小创蠢蠢欲动

下一篇:大金融强势指数回升 上涨动力并不充沛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