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权重托盘不改杀跌非理性杀跌对应非理性反弹

2018-10-17 07:54

 

      昨天权重护盘不敌中小盘股票杀跌,两市再创盘中新低,临近收盘,沪指进一步杀跌,最低触2536.44点,创近4年新低;深成指和创业板指也均刷新调整新低,最低分别触及7263.29点、1210.10点。截止收盘,沪指报2546.33点,跌幅0.85%,深成指报7298.98点,跌幅1.95%;创指报1216.69点,跌幅2.68%。
    在信心严重不足下,生拉硬拽权重护盘,有的时候往往适得其反,昨天银行石油保险集体护盘你,前十大权重股全部上涨,仅仅只让上证综指跌幅较小,并不能阻止上证综指调整下跌,给别说中小创跌幅巨大了,15年和17年都是几度拉升权重护盘的,结果如何,17年是绝大部分个股下跌的二八分化走势。
    提振指数固然重要,但是也要讲究方式方法,毕竟市场不仅仅是银行保险石油,还有中小创,也不仅仅只有上证综指,还有创业板。强拉权重不仅不能让投资者信心提振,搞不好会让投资者加大抛售中小盘股票的压力,加大指数调整压力。
    市场只有上证综指论牛熊的观点可以休矣。
  目前市场恐慌情绪依然不改,主要反应在跌停股票较多的上面,昨天依然有几十家股票跌停,既有中高价股也有低价股,有的个股连续跌停,这是很不正常的走势。
  目前是以深圳为代表的地方政府伸出援手注入流动性,缓解市场紧张情绪,可是也有的股东不顾市场低迷,凭借低廉持股成本大肆减持,打压股价,救市与砸盘共存。这是不和谐的声音,加强减持管理势在必行。
        昨天公布的经济数据对于市场影响稍微偏空,国家统计局16日发布的9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和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数据显示,CPI同比上涨2.5%,涨幅比上月扩大0.2个百分点,这也是CPI同比涨幅连续第四个月走高;PPI同比上涨3.6%,涨幅比上月回落0.5个百分点,物价涨幅总体平稳。虽然通胀压力不是特别大,但负利率压力和美联储鹰派货币政策下,货币宽松政策可能难以延续,未来是不是存在加息压力也不好判断。
   昨晚美股大涨,美东时间10月16日16:00(北京时间10月17日04:00),道指涨547.87点,或2.17%,报25,798.42点;标普500指数涨59.13点,或2.15%,报2,809.92点;纳指涨214.75点,或2.89%,报7,645.49点。这会对今天走势有一个提振,但是A股与美股走势经常背离,一天反弹不代表什么,关键还在于消除投资者心中的忧虑才有可能出现趋势反弹。
       股指跌倒今天这个份上,实际上笔者认为具有非理性的杀跌成分在内,市场过度恐慌和悲观了,今天是可能乘势反弹,但反弹的高度和时间并不好判断,非理性杀跌对应的是非理性反弹,操作上还是要看盘面的变化。
   但是即使反弹,基本面有隐忧的个股很难出现跑赢大盘的走势,介入抢反弹也好,中线介入做投资也好,还是要关注公司基本面,一个是没有平仓的忧虑,另一个是没有商誉减值计提的忧虑,三是三季报优良,四是没有违规违法的监管隐忧。

 

上一篇:股指再度大跌创新低 调整空间仰仗政策利好

下一篇:一波三折市场显分歧谨防白马股高位补跌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