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权重回落股指震荡 未来外资话语权进一步提高

2018-09-26 08:04

 

 
     昨天受到地产银行走软的拖累,热点明显匮乏,截止收盘,沪指报2781.14点,跌0.58%,深成指报8353.38点,跌0.66%;创指报1405.81点,跌0.38%。
  走势虽然低迷,但外资似乎热情不减,周四将公布是否纳入富时指数,从有关方面的准备来看,加入指数好像没有太多的悬念,MSCI指数也准备进一步提高A的比例,另外部分机构也看好A股未来的走势。
  随着外资不断进场,一些优质股票的筹码不断的往外资手中集中,话语权逐渐提升,其对市场走势的影响会越来越大,未来一些头部个股的走势可能会越来越强,这不一定就是周期的权重白马股,也包括优质的科技股,尤其是行业内权重轻重的科技股。
   昨天地产走软与消息面有关,也与港股下挫有关,但A股跌幅要小于港股,银行历来与地产联动性较高,但做爹调整幅度与上周五相比依然可控,实际上地产调控不可能是狂风骤雨,对地产构成长期的压力,但银行有一个消化的过程,影响不会太多,毕竟有资产抵押。
   目前困扰股市走势的因素主要是贸易摩擦的变幻不定,美联储加息下央行如何应对,IPO节奏的变化。贸易摩擦影响边际效应已经大大减弱,央行应对加息不会改变货币政策的宽松态势,从9月12日至19日,央行通过逆回购和MLF操作投放了近8000亿元流动性IPO节奏已经明显放缓,实际上是在营造一种偏多的态势,只不过是市场惯性的熊市思维没有改变,这不仅仅是散户也包括机构投资者,在笔者看来可能是太悲观了,对一些利空有点反应过度了。
   虽然目前技术指标有点超买的状态,上方就是2800点的压力,这有整数关口的传统压力,也有密集成交区的压力,股指有震荡的概率存在,但正好可以利用股指的震荡伺机加仓,逢低做多。
   就目前而言,热点演绎有点错乱,找不到未来明确的热点,但如果跟踪外资的脚步,那就是权重白马股,如果寻找弹性更大的操作,那就是三季报预增的科技股,像芯片半导体、软件信息、只能和5G。目前还不能够确定未来热点是科技股还是权重白马股。但稳健的话跟踪外资的权重白马股更为稳定一些。

 

上一篇:下跌是正常技术调整 关注三季报预增个股

下一篇:核心资产领涨大盘 冲高回落不改震荡攀升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