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东方财富闪崩创业板新低 短线反抽难改疲态

2018-09-11 08:08

   又是一个黑周一,两市板块全线下挫,截止收盘,沪指报2669.48点,跌1.21%,深成指报8158.49点,跌1.97%,创指报1390.82点,跌2.41%。

    纵观全天走势,以工行为代表的权重股忽隐忽现的有资金护盘,这种走势最大特点就是股指跌不透,但个股跌的惨,给人以某个错觉,股指跌幅有限,但实际上伤害很深。
   看盘面,工行等护盘,进一步加剧市场的非权重板块抛售压力,像很多中小盘股票跌幅巨大。
  东方财富的跌停不管是业绩担忧,还是一种补跌,还是基金被动抛售,都显示市场极度的紧张状态,一旦有力量打破这种紧张,股价就会闪崩甚至跌停。
   市场高度戒备高度紧张表现在30余家股票跌停,在如此低位,市场尚且如此恐慌,并不多见,毕竟两市估值水平不高,在3000余点就被媒体称为有很高投资价值,经济韧性很高没有大的下跌空间,但2700点下方还如此杀跌,两市超过80%股票下跌。
   有媒体统计,东方财富跌停会有反弹,确实,作为创业板指标股跌停说明空方得到最大程度的释放、宣泄,股指存在短线反弹,但是只要制约反弹的因素没有消除,反弹又怎么样?会不会继续探底,仅仅短线反弹如果昙花一现那是没有多大意义的。
    制约反弹的因素一个是2000亿美元贸易摩擦没有定论,有这个利空存在,如果有关方面呵护市场自然可以减轻市场压力,但如果与投资者期待的方向相反,就会出现非理性抛售,就会让多方退却,造成不用多大成交 的大跌,昨天就是这样,融资有加速迹象,两市成交不到2500亿元,但跌幅很大,创业板再创新低。
  目前市场最大特点就是长期下跌,让市场做多信心彻底崩塌,对利好视而不见听而不闻,金稳会是向市场释放利好,可是市场不为所动,但是对利空就会无限放大,对贸易摩擦和IPO加码的利空做出巨大反应,像苹果概念股大跌多家股票跌停。这种局面没有实质性利好很难改变,如果对于IPO不加控制,走势会更加的疲软一点。
     2700点已经跌破,依靠市场自身力量可能难以很快收复,只能寄望于护盘资金,但护盘资金目前看,并没有出多大的力,笔者一直不赞同护盘资金存在,这导致市场走势难以判断,市场就该回归市场,该跌就跌该涨就涨,而不是通过指数掩饰股市问题,让股市根本问题一直得不到解决,短线即使有反抽,但是很难掩饰指数疲弱本质,有可能继续下探测试2653点支撑。目前市场走势多变,借用别人一句话,没有交易就没伤害。

 

上一篇: 单边暴跌创业板新低 减缓IPO应该提到议事日程

下一篇:宽幅震荡显分歧 低迷成交追高淡薄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东方财富 东方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