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V型反转不代表牛市 底部构造复杂关注5G

2018-07-04 08:04

 

   周二我们股市V型反转,沪指报2786.89点,涨幅0.41%,成交量1617亿元;深指报9221.54点,涨幅0.45%,成交量2322亿元;创业板指报1607.12点,涨幅1.18%。
    虽然股指V型反转,但要说从此一马平川上涨恐怕还不太现实,主要是成交稀少,两市不足4000亿元,另外昨天上涨有点突兀,好像有资金突袭的况味。另外贸易摩擦即将水落石出。
     基于美国领导人的性格,出尔反尔的事情太多,贸易摩擦目前难以定论,如果得以圆满解决,市场自然皆大欢喜,但如果留下些许遗憾,我们货币政策虽然可以适度宽松应对,但货币宽松下汇率走势存在颇难的困局,所以不要寄望于货币政策实质性宽松,故流动性牛市不要奢望。
     近段时间许多人把股市下跌归咎于汇率下跌引发的股汇双杀,实际上这只是一个诱因,而不是全部,昨天央行官员讲话提振汇率,加上市场超跌,或许还有资金引导,多种因素叠加造就股指V型反转,但这种反转并不代表股指就此走上坦途,底部的构造历来就是非常的复杂,一天的走势不容易判断,但趋势行情暂未形成,只不过是底部特征更加确定而已,有底部不代表股指就上涨,可以有多次的反复筑底。
  昨天5G涨幅居前,中兴通讯放量涨停,可能与市场部分资金判断中兴通讯风波会得以解决有关,这部分资金判断能力还是较强的,美国东部时间7月2日,美国商务部发布公告,暂时、部分解除对中兴通讯公司的出口禁售令。这个消息可能会导致中兴通讯股价有所表现,也刺激5G板块超跌反弹,可以关注。5G个股不少在创业板,创业板走势可能会比主板强一点。
    从昨天盘面看,白酒家电等白马股明显带有补跌的性质,这个补跌是不是已经完成,从下跌幅度看,似乎没有结束,银行暂时看可能已经触底,但是地产调控政策有进一步趋紧的态势,有关产业链个股笔者认为还是暂时规避为好,即使短线有反抽,但如果在政策进一步收紧,市场担忧心理会进一步加大,有关个股下行压力不会减缓。
    基于股指底部特征存在,可以拿一些筹码,但并不适宜过度激进追高猛冲,防止某些个股短线回落套在高位,从投资标的看,回避平仓风险个股还是要注意的,防止平仓带来的股价冲击,另外中报已经开启,注意中报预测风险,回避业绩黑天鹅。

 

上一篇:科技股强势创业板大涨 白马股补跌上证综指震荡

下一篇:两市回落底部特征仍存 热点切换过快避免追高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