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科技股强势创业板大涨 白马股补跌上证综指震荡

2018-07-03 15:29

 今天股指探底回升,上证综指收出带长下影的红十字星,可惜没有明显放量,这是美中不足的地方,创业板类似于W型反转,在10线处获得支撑,也收出带长下影中阳线。

     早盘在权重白马股大跌下,沪深股市均出现大跌走势,2700点岌岌可危,像苏宁云商摆出一副大跌的走势,贵州茅台和五粮液等也一度出现大跌,格力电器、美的集团也加入杀跌大军,指数一路下滑,但从盘面看,军工航天、芯片等走势一直较强,创业板跌幅要小于上证综指。

      午后,软件信息不少个股直线拉升,湘邮科技和润和软件等直线拉到涨停,激活市场部分人气,创业板率先翻红,更是催涨芯片和5G等板块强势上涨,中兴通讯被超级大单快速推到涨停板更是让市场有点意外。云计算、大数据等概念也开始强势。创业板出现明显上涨。

     银行指数强势翻红对上证综指红盘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银行是一个争议颇多的板块,乐观悲观者均有之。

   央行副行长、外汇局局长潘功胜今晨在香港讲话称:"中国有信心让人民币在合理区间保持稳定。中国外汇储备充足,基本面强劲,经济具有韧性。"此后,即期汇率大幅反弹。今天市场强势逆转,是不是与央行表态人民币没有贬值基础有关系,暂时没有办法判断,但央行的态度是积极的,远比证监会预期管理做得好得多。

   据财新消息,近日从多个相关券商以及市场人士处获悉,首批筹备发行CDR的境外上市互联网巨头中,阿里巴巴和京东已经延后交表时间,百度态度也趋于冷淡,而网易方面则一直并不积极。笔者认为今天反弹与这一消息存在某种关联度,上周五创业板也是暴涨,市场传出3000点以下不会发行CDR,在证监会澄清以后出现黑周一。

     目前市场对CDR和IPO较为敏感,作为管理者如果能够做更多的预期管理,股市会走的较好一点。

   从股指走势和热点看,创业板底部特征更加的明显,虽然不能判断股指就此展开逆转上涨,但是再度跌破低点概率已经很小,逢低可以参与有关中小盘科技股的炒作。至于上证综指因为权重白马股还存在补跌的概率,更多的走势是一种震荡筑底,回避白酒家电等可能补跌的强势股。

上一篇:大跌有情绪化因素 底部不远逢低加仓

下一篇:V型反转不代表牛市 底部构造复杂关注5G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