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消息面不佳股指忧2800点 热点散乱不随意抢反弹

2018-06-28 08:00

       权重白马股拖累股市较为明显,沪指收报2813.18点,跌幅1.10%;深成指收报9168.66点,跌幅1.83%;中小板指收报6327.40点,跌幅2.07%;创业板指报1546.23点,跌幅1.19%。沪市成交1424.13亿元,深市成交1837.78亿元,两市合计成交3261.92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3258.24亿元略有放量。

     近段时间我们股市最大特点就是下跌放量上涨缩量,说明追高意愿不足,一旦下跌恐慌性抛售就会出来,市场这种情绪非常不适合反弹。所以走势上也是跌多涨少,动不动即出现股价闪崩,昨天的一家环保公司因为子公司问题股价就闪崩。

   据媒体统计,42只白马股最新股价已经跌破牛熊分界线(250日均线),如隆基股份、亨通光电、中国巨石、中国平安、华域汽车等,权重白马股是去年以来的人气板块,对上证综指的走好起到一个中流砥柱的作用,但市场争议一直没有停止过,跌破年线是走熊的一个技术分水岭,可见白马股也是难以逃避系统性下跌的风险,正所谓覆巢之下无完卵,昨天贵州茅台、五粮液、格力电器和美的集团等跌幅也不少,白马股补跌的态势有扩散迹象,白马股补跌是一种赶低的态势还是最后一跌,目前暂难判断,但作为一种风险的规避,笔者认为还是应该适度的规避,不要贸然抄底.海天味业发布高管减持公告,虽然力度不算大,但是在股价位于相对高位下,其走势还是令人关注。
     昨天另一个个股令人关注,那就是金亚科技,笔者正在写有关短文,换手率高达0.16%,全天成交160万元,这是令人唏嘘不已的,这种投资方式要想不亏多很难,与金亚科技一字跌停相比,不少ST股票逆势涨停,这可能与昨天三家公司通过并购有一定关联,让市场燃起对乌鸡变凤凰的遐想,管理层一面谴责炒作差小,一面大量放行并购资产,总觉得有点格格不入。但个人觉得炒作ST股风险有点大,毕竟成功概率很小。
   有消息说将限制地产公司国外发债投资地产项目,地产公司真的是屋漏偏逢连夜雨,一些高杠杆的激进地产公司将面临生死关头,地产走势依然不会乐观。
   昨晚美股继续下跌,对于今天开盘存在负面影响。
     由于权重白马股的某些品种补跌,导致上证综指走势偏弱,股指依然有跌破2800的概率,目前市场被一种低迷情绪笼罩,股指要想走好,难度颇大,即使偶尔反弹,第二天搞不好就大跌,不及时止损止盈亏损就会套牢,这种走势让投资者很受伤,越来越不愿意抢反弹,投资者上还是以规避风险为主。

上一篇: 市场弱势不改 谨防大消费补跌

下一篇:热点散乱反弹夭折 白酒补跌股指艰难筑底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