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热点散乱反弹夭折 白酒补跌股指艰难筑底

2018-06-28 15:35

 

    今天股指低开高走接着冲高回落,一波三折的走势说明市场追高意愿明显不足,投资者信心依然低迷,这是目前市场的核心问题,这种问题不是依靠一些专家的文章可以解决的。
    股市走势固然与基本面有关,但不仅仅取决于基本面,而是更为复杂的一个系统工程,单纯从基本面入手说股市没有大的下跌空间未必能够提振投资者的信心,反而可能导致市场逆反心理,面对股市下跌,需要从预期角度更多的引导投资者,消除投资者的忧虑。
   因为棚改问题,投资者担忧投资下滑,煤炭、钢铁、有色、银行、水泥等继续下跌,由于权重颇大,上证综指跌幅偏大,创业板因为一些权重较大的个股如东方财富等走势平稳,跌幅不大。
  从煤炭、钢铁、地产走势看,跌幅有收敛的迹象,股指虽有继续调整压力,但空间估计已经不大,但白酒今天继续领跌,贵州茅台一度跌破700元,单纯从技术形态看,调整压力依然颇大。这对人气构成一些影响。
   创业板虽然一度上涨,但领涨板块领涨热点不突出,所以无法凝聚人气,这是一个弱势市场的最大问题,没有领涨个股,就是群龙无首,所以笔者早间就不太看好创业板反弹的持续性。加上市场人气不足,创业板冲高回落也就不太奇怪。
   现在市场最大问题是股权质押,虽然有关方面出面澄清,总体风险可控,但局部风险不容小视在一个弱势市场,局部风险导致的一些股价闪崩 严重挫伤市场信心。没有总体风险还是不能忽视局部风险,更要认识到局部风险对市场的伤害。
    现在管理层和媒体是在做预期管理,这非常好,也很及时,但笔者感到没有做到位,虽然某些专家观点逻辑性很强,理论也很充实,但有种虚的的感觉,对市场意义不大。
   从股指走势看,创业板筑底特征更为明显一点,上证综指虽然超跌,但看不到筑底的特征,依然在创新低,这样的一个市场,投资上还是要谨慎。毕竟超跌反弹很难把握,反而容易套牢,我们股市底部构筑就是在反复抄底割肉抄底中完成的,这个过程会是非常痛苦的。

 

上一篇:消息面不佳股指忧2800点 热点散乱不随意抢反弹

下一篇:央行暖意助反弹 创业板底部更明确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