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股指还有反弹潜力 回避机构离场权重白马股

2018-04-25 15:21

 

  今天能够顶住美国股市下跌的影响,股市走势已经难能可贵了。
   今天最大特点就是权重题材有所分化,昨天护盘的银行保险跌幅居前,医药板块成为最大赢家,两市成交4200亿元左右,成交依然不大,这样的成交不支持单边牛市,也不支持所有版块走好,笔者的判断依然是结构性波段性行情。
   从盘面看,芯片技术出现明显调整,这个不值得大惊小怪,也不代表芯片板块就此结束行情,芯片行情没有结束行情,但是因为估值问题和技术问题,个股会分化,也不会出现单边牛市,而是一个涨涨跌跌的波段走势。
   芯片走软,医药板块强势崛起,医药板块包括医疗保健、医药、智能医疗、基因概念等等,今天涨幅居前,多只个股涨停。医药板块在历史上与酒类板块是联动性较高的,但去年没有出现联动,今年以来走势明显偏强,有的个股涨幅不错,尤其是季报和年报较好的个股,走势更强劲,后续还会有表现,可有的个股业绩出现问题,要特别警惕一点,投资还是要看成长性的。
 另外智能机器、软件信息等也有一定表现。
   作为白马股的代表,分众传媒可谓是利好不断,但股价走势并不强劲,主要是机构不断减持,筹码趋于分散,中国股市历来就是资金推涨型股市,那些前期涨幅巨大,机构离场的个股需要特别警惕,所谓利好可能会成为机构离场的借口,笔者之所以那么说,是因为去年以来权重白马股走出了单边牛市,涨幅巨大,而背后是机构抱团取暖,一旦机构不断获利离场,新的主力资金又不愿意介入,股价就会陷入较长时间的调整,直到股价调整调出令人满意的空间。机构是不是大规模离场,只要我们去看看F10中主力动向和股权研究两个细分栏目就可以。
   创业板指数上涨,止步于30日线,一方面说明1800点是一个底部,另一方面说明市场有冲击30线的能力,从KDJ发散往上看,冲击30日线是没有问题的,上证综指虽然调整,但空间不大,也没有跌破3100点,最新指数也在10日线之上,如果5日线能够上穿10日线,就会更好支撑股指反弹。

 

上一篇:利好筑牢双重底 短线波动不改股指向上

下一篇:资金面改善利好股指上涨 关注核心技术和绩优股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