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资金面改善利好股指上涨 关注核心技术和绩优股

2018-04-26 07:59

      昨天沪指报3117.97点,跌10.96点,跌幅0.35%,成交1613亿元;深成指报10547.10点,跌9.72点,跌幅0.09%,成交2582亿元;创业板报1819.41点,涨12.55点,涨幅0.69%,成交1010亿元。盘面看权重虽然不振,但跌幅有限,题材股相对活跃。

   近段时间股指涨跌带有很多的随意性,往往跟随外盘波动,周三权重走软就与美指下挫有关,美指下挫在于贸易摩擦反复不断,昨天晚间再度传出美国调查华为事件,但媒体认为华为不会受到中兴通讯一样的制裁,所以美国股指涨跌不一,但华为上游供应商出现股价波动,国内华为供应商也难免受到波及,注意短期市场风险。
 就贸易摩擦而言,在一个全球经济互联互通的时代,单边主义未必就是赢家,而是一个双输格局,美国也不例外,不仅重创有关产业链公司,也会对美联储政策产生一些影响,货币政策变得更加朴素迷离,如果贸易摩擦推高通胀,那么加息就会加快,如果贸易摩擦影响经济复苏,那么加息就会减缓,但如果经济滞胀而通胀高企,货币政策就陷入两年,周二美国股市下挫就是国债收益率突破3%的结果,市场普遍预期国债收益率3.5%是一个临界线。
   近段时间股市走势不振,与市场资金利率升高不无关系,利率升高制约市场热情,但随着降准资金的释放,市场资金利率已经大幅下行,加上月末因素过去,五一小长假过去,资金会进一步宽松,如果中美贸易摩擦在谈判桌上顺利解决,节后行情似乎可以更加乐观一点。
  中国打造核心技术,减少对外依赖已经成为共识,国家在核心技术方面会加大投入,同时市场化也在发挥更多的作用,中国设立了一个基金,旨在筹集多达2000亿元资金,以支持从处理器设计商到设备制造商等一系列国内企业。中国4月25日表示,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股份有限公司将接受外国投资。芯片国产化正在加速进行。不仅仅是芯片,笔者相信传感器、新材料、新能源、智能机器等方面也会有进一步动作。
    年报发布已经到了最后阶段,一些绩差公司和问题公司季报年报也将粉墨登场,尤其是一些即将戴帽子的公司,谁也无法预测未来经营是否会好转,在退市制度逐渐强化趋势下,那些面临退市风险的个股一定要注意回避风险。现在存量公司多了,并购重组难了,绩差公司也会有乌鸡变凤凰的概率,可概率已经大大降低,继续押注意义不大。
   虽然 股指走势不断反复,但笔者依然相信,股指底部已经进一步确立,未来的主基调是向上发展的,没有必要太过悲观,毕竟最新政策是股市债市等健康发展,一个跌跌不休的股市怎么可能是健康发展。投资方向上可以选择核心技术和权重参与。核心技术在于政策扶持,权重在于低估值和高股息率,有加入MSCI指数利好存在,何况北上资金也还是偏爱的。

 

上一篇: 股指还有反弹潜力 回避机构离场权重白马股

下一篇:下跌有非理性的偶然因素 股指将构筑双重底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