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独角兽并非单纯利好 5G投资出现波动

2018-04-02 08:11

 

  中国股市有的时候真是乐观得很,创业板一周放量上涨10.11%,这种走势令世界股市也要感叹超级牛市的来临,中小板涨3.96%,银行下跌2.55%,所谓价值投资看银行也是追高的趋势炒作而已,深成指涨4.11%,上证指数涨0.51%。
   从指数表现看,明显是一个存量资金下的分化走势,科技成长股强势逼空,权重白马股颓废低迷,类似于去年的中小创。权重白马股之所以成为风口,主要在于政策资金的引导,目前政策风口是科技创新独角兽,加上某些白马股业绩成长远不如市场预期一样靓丽,顿时让市场做多动能减弱,两者叠加,市场出现了风格转换。
  本周末有关独角兽上市方式已经确定,有关方面发布了《关于开展创新企业境内发行股票或存托凭证试点的若干意见》,对于独角兽做出鉴定,已在境外上市的大型红筹企业,市值不低于2000亿元人民币;尚未在境外上市的创新企业(包括红筹企业和境内注册企业),最近一年营业收入不低于30亿元人民币且估值不低于200亿元人民币。
   这个消息对于市场炒作热情是一个短期催化剂,加上美股股指强势反弹,不排除市场某些资金借题发挥,拉高股价,但是在笔者看来要特别谨慎,在中国很多走势是看不懂的,尤其是涨幅偏大的个股扮演见光死的例子很多,在未来走势不明朗下,要注意追高的风险,如果一味猛追猛打,小心套牢的风险。对于概念股的炒作虽然有的时候强势的令笔者叹为观止,但总是觉得风险颇大,不愿意过度的介入,过度投机笔者一直认为是亏损的主因。
  笔者对独角兽上市一直不认为是单方面的利好,而是一个双刃剑,一方面是让我们有机会投资独角兽分享独角兽发展带来的红利,但另一方面是市场融资节奏难以控制,对市场资金的抽离作用不可忽视,三是对比作用下,独角兽作为优质科技企业上市,就会把老的科技成长股比下去,让部分单纯讲概念讲故事业绩平平的公司显出平凡来,投资价值顿时丧失,因此未来投资科技企业要注重主营增长注重主营利润增长,尤其是主营业务一定要有高科技的本质,而不是挂羊头卖狗肉,未来投资更加考验投资者的分析能力。
  由于中国股市独有的投机非常浓厚,走势不是容易判断,对于创业板指数反弹高位笔者认为不是很容易判断,但上档压力确实存在,1900多点是一个小小的双重顶,从谨慎角度看,还是要防止股指回落的风险,连续逼空上涨恐怕不太现实。
  但市场有一个消息值得关注,那就是三大运营商4G投资没有收回,对于5G数万亿投资较为谨慎,如果没有后续政策出台,投资上要适当谨慎。

 

上一篇:深强沪弱走势分化 中小创全面激活

下一篇: 创业板围绕1900点震荡 关注智能机器的补涨机会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