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深强沪弱走势分化 中小创全面激活

2018-03-30 15:23

 

   今天走势一反周四权重白马股强势的走势,科技股全面开花,创业板大涨,站上1900点。
   上海市场成交明显小于深圳市场,上海成交1900亿元,深圳市场成交3000亿元,非常明显,成交主要在于中小创,权重白马股遭遇市场抛弃。
     从盘面看,食品安全涨幅居前,接着是电子支付、芯片、半导体、卫星导航、国产软件、人工智能等等。
    就是贸易摩擦下,要求加大进口的半导体芯片板块也是强势逼人,多股涨停。
   从两市成交看,不改存量资金博弈,因此在科技成长股被有效激活下,权重白马股走势难以全面趋势走强,一方面是资金博弈,另一方面是某些权重白马股业绩增速明显不如市场预期,另外减持问题也是一个不可忽视的问题。笔者早间评论中已经说过,就不再展开,另外笔者会专门写短文讨论这一事情。
  既然权重走势难以强势,上证指数不可能重现辉煌,但跌破3100点的概率非常之小,笔者一直认为3100点是政策底,昨天跌破权重就起来拉升指数。
  后市市场热点主要围绕中小创展开,至于热点大家都可以逢低参与,只要业绩没有问题,都会有很多机会。笔者最看好软件、5G、环保、智能、医药包括医疗器械,今天涨幅颇大的半导体和芯片因为美国要求加大采购,未来存在一定的变数,笔者放在观察名单中,但这是中国重点发展的高科技板块,芯片是现代工业的血液。

 

上一篇:权重白马狂欢存隐忧

下一篇:独角兽并非单纯利好 5G投资出现波动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