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美联储鹰声嘹亮美指动荡 业绩黑天鹅拉响

2018-02-28 08:12

 

上证综指收盘报3292.07点,跌37.51点,跌幅1.13%,成交额2043.94亿元;深证成指收盘报10807.53点,跌88.03点,跌幅0.81%,成交额2566.35亿元;创业板指数收盘报1743.54点,涨14.39点,涨幅0.83%,成交额820.13亿元。

从盘面看在区块链、芯片等板块持续走高,银行、煤炭、钢铁为首的蓝筹板块单边走弱,造成盘面分化明显。

 权重白马股走软与老板电器直接一字跌停有关,老板电器是知名的白马股,但是因为财报增长不如市场预期,竟然一字跌停,极大挫伤市场人气,老板电器业绩不如预期,可能与地产周期有关,如果地产周期景气度下降,其他与地产周期有关的个股未来是需要特别警惕的。如果地产延续强势的调控政策不变,加上投资增速的下滑,美国贸易政策的强势,一些资源板块个股也需要谨慎。

洋河股份发布财报显示,2017年全年实现营业总收入197.7亿元,同比增长15.0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5.98亿元,同比增长13.23%。根据洋河股份去年前三季度净利润55.82亿元来推算,去年四季度净利润为10.16亿元,低于此前分析师预期,较前三季度平均水平大幅下滑45%左右。洋河股份作出澄清,但市场会有何反应,笔者还真是无法把握,老板电器一字涨停,洋河股份能不能挺住。

    白马股年报将陆续公告,对于涨高的个股尽早落到为安规避年报风险。

 黑天鹅还真是不少,西部证券晚间公布了计提减值准备公告,计提以乐视网股票作为质押融资的坏账共计4.39亿元,全年净利润预计减少30%。

   笔者这几天一直担忧美联储加息扰动国际金融市场,新近就任美联储主席的鲍威尔表示,最近出现的市场距离动荡没有使其对美国经济与通胀的看法发生大的变化,他仍将继续加息,并且FOMC认为加息将能最好的促成美联储实现物价稳定和充分就业双重目标。美国三大股指昨晚明显下跌,道指跌299.24点,或1.16%,报25,410.03点;标普500指数跌35.32点,或1.27%,报2,744.28点;纳指跌91.11点,或1.23%,报7,330.35点。

  昨天股指下跌,美国下挫,今天低开很难避免,至于能不能在年线附近得到支撑,不是很容易判断,但即使股指没有在年线附近得到支撑,预计股指也不会跌幅很大,银行等应该会起来护盘,防止指数过度下滑,毕竟目前临近护盘窗口,因此对于指数没有必要过度担忧。

 现在应该做的工作是防止年报一季报不如市场预期的黑天鹅伤害自己,因此一定要甄别自己的持股,对于已经风险释放充分的个股倒不是问题,是哪些市场预期很好股价位于高位的白马股,一旦业绩不如市场预期,跌幅就会很大,对自己的损失就会很大。因此逢高先行离场不失为一个办法。

  白马股出现了一些利空因素,估计今天会继续承压,而权重白马股承压,题材股会适当强势一点,但在美联储加息预期下美国股市动荡下,操作上不适宜很激进,因为目前市场走势有点情绪化,涨跌较难准确判断。

上一篇:注册制利好作用趋弱 股指个股分化明显

下一篇:成交萎缩上涨乏力 创业板顶背离防震荡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