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成交萎缩上涨乏力 创业板顶背离防震荡

2018-02-28 15:17

      今天股市继续分化,但力度减弱,创业板涨势和力度越来越弱。后市可能面临热点重回权重股的概率。

    因为美联储鹰声嘹亮,美股下挫,两市低开,但此后分化运行,创业板在芯片软件信息带领下一度大涨,但午后不断显示出上涨的乏力,股指逐渐回落,资金流进明显减缓。芯片涨幅明显收窄,软件信息反而秉承强势。
      从创业板指数看,出现了顶背离的迹象,指数创反弹新高,但KDJ出现高位拐头向下,这种走势感觉不是很有利于后市发展,加上指数反弹进入到前期密集成交区,临近1800点整数关,股指很容易出现震荡。今天成交有所萎缩,说明市场追高欲望已经降低,一但追高动能减缓,股指更容易出现波动,风险注意防范。
      上证指数午后跌幅明显收窄,这与航母传闻有关,船舶板块大涨,银行也出现见底回升,钢铁后来居上,涨幅居前,特钢领涨大盘,这与航母存在某种关联。
   上海市场单边成交再度回落到2000亿元以下,只有1802亿元,成交的萎缩,尤其是低位萎缩,说明市场抄底激情不高,这与银行保险弱势有关,而追高中小盘股票又怕高位套牢,所以做多力量不强,成交自然不振。
      权重白马股弱势与一些个股的业绩增速不如预期有关,相关个股均出现大跌,严重挫伤人气。
    造成这种局面与美联储鹰派抬头有关,毕竟加息会引发世界金融市场波动,中国也难以幸免,所以大家就更愿意观望,而不愿意激进。

 

上一篇: 美联储鹰声嘹亮美指动荡 业绩黑天鹅拉响

下一篇:白马股进入业绩证伪 注意权重题材切换时间窗口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