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两桶油大涨会不会是一个幌子

2018-01-04 15:25

 

    先引用金融界不吐不快栏目一则资料。
   有统计显示,自从中国石油2007年登陆A股以来,只要石化双雄联手大涨,3个交易日后上证指数下跌的概率高达75%。这么多年,散户口中:两油一挺、大盘见顶。
    这就是中国股市的两桶油魔咒,只要中国石油和中国石化盘中领头大涨,其它股票就会因为资金被抽走而恐慌大跌。魔咒的另外一个副作用,就是直接创造“赚了指数不赚钱”的惨淡场景,简直就是笑傲江湖里的吸星大法!
    从盘面看,上证综指出现小涨,创业板出现小跌,并没有出现中小盘股票大跌的魔咒,市场走势总体平稳。
   两桶油缘何大涨,在笔者看来就是一个补涨,与价值投资无关,中石化市盈率并不算高,目前是16.33倍,但也不算低,毕竟是一个周期的行业,中石油67.60倍,远比创业板平均市盈率52.55倍要高,更比诸多科技成长股30余倍市盈率要高。
   其他大盘股都曾经走出一波行情,唯独两桶油不涨,有点说不过去,一些踏空资金就看中了大而不涨的两桶油,疯狂介入,中石化是三阳开泰的大涨,今天居然一度差一点冲击涨停。有钱就是任性啊!
    两桶油大涨虽然没有导致市场恐慌杀跌,但也明显的抑制市场做多热情,毕竟两桶油魔咒有点余威在。
  贵州茅台是越质疑股价越高,今天再度大涨再创新高,但是笔者总觉得市场分析师不知道是有意还是无意,在评价分析未来的盈利的时候,没有提到贵州茅台18年红粮收购价提高11%这一个事情。笔者不知道1吨红粮可以烧制多少白酒,但是11%的提价相比不会是一个小数目,总不太可能一斤红粮获得一斤白酒吧!
     今天保险银行券商资源等周期大盘股跌幅居前,说明金融三A子确实遭遇资金抛售离场,退出来的资金与踏空的资金可能转向炒作两桶油,这是不是预示着权重白马股最后的疯狂,虽然需要观察,但风险确实是已经逐渐显现。
   另一个问题值得思考的主力资金这个时候强势启动两桶油,会不会是利用市场的固有思维,逼迫散户抛售中小盘股股票,让自己在低位捡到更多的带血筹码。
  毕竟科技成长股经过数年下跌,投资价值已经显现,股价之所以不涨,就在于主力资金没有拿到多少筹码?收集筹码是一个必须的过程,利用拉两桶油既可以收获两桶油的利润,又可以制造一个恐慌心态,让散户抛出中小盘股筹码,可谓是一举两得。
  但这个只是笔者作为小散的一种猜测,但笔者不会去追高两桶油,也不会去高位接盘权重白马股,选择科技成长股继续等待,科技成长股在国家经济转型下,就不会来一个春天吗?

 

上一篇:股指走牛有隐忧 关注创业板底部放量个股

下一篇:临近高位指数易震荡 关注热点二八能否切换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