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指数艰难寻底 科技股轮动机会存在

2017-12-08 08:16

高送转虽然强势,但权重几乎可以忽略不计,煤炭银行保险集体下跌,市场弱势难改,截至收盘,沪指报3272.05点,跌0.67%,成交额1618亿。深成指报10801.25点,跌1.01%,成交额1882亿。创业板报1776.99点,跌0.41%,成交537亿。

   周三的长下影也让股指企稳,周四继续下跌,但低点比周三高一点,周三是3254.61点,周四是3259.16点,周三的长下影之所以没有成为反弹的契机,就在于周三的量能很低,抄底盘进入太少,大资金毅然选择离场,周四银行保险煤炭等大资金离场的欲望依然很强烈,权重白马股的上涨已经有点脱离基本面,大资金持股已经有了松动,大家都在选择择机离场,所以股价走势只是一个反复震荡的下跌。以贵州茅台为例,历史上的市盈率大概在20-25倍左右,目前市盈率水平还是偏高一点的。从两融资金来看,依然有资金进场,多头不死股价下跌难止,后市调整压力依然存在。
  就银行股而言,市盈率是不高,可以说存在低估,但问题是不良贷是不是被低估了,昨天IMF发表的评估报告也说到了中国银行业的不良贷问题,央行予以否认,认为中国银行不良贷被低估的空间不大,但 不良贷被低估是一个无法回避的事实。一个财务不透明的上市公司,投资价值自然大打折扣。
 煤炭等资源下跌与期货市场同步,截至下午收盘,主力合约中焦炭跌停,铁矿石跌7.48%,焦煤跌7.4%,热轧卷板、螺纹钢跌幅均超3%。其中,铁矿石已连续三日阴跌,累计跌幅超12%,焦煤本周以来累计跌幅也近12%,焦炭累计跌逾9.5%。资源板块未来走势是不是乐观,笔者认为基建投资和地产投资下滑难以避免,整个经济民间投资依然不振,需求并不强劲,价格上涨主要是共给减少和部分商家囤积炒作,这样的市场一旦遭遇流动性紧张,价格很容易出现下跌。
    目前市场走势难以判断的因素在于证金公司为代表的国家队难以判断,上证指数没有证金公司在其中强势运作引导是不太可能到达今天这一位置的,指数存在虚高的成分,目前机构资金有兑现的欲望,证金公司是不是会继续护盘成为股指走势的一个重要因素,但是单方面护盘权重会引发市场恐慌,导致中小盘股票下跌加速,引发股权质押危机。股权质押是一个大问题,质押总额大质押公司普遍,适度教训一下未尝不可,但如果引发较多个股出现爆仓就会引发一系列问题,这不是管理层负责任的态度。因此近段时间新股发行明显减速,讲话方面也出现了一些积极的信号,但市场弱势已久,不是讲话就可以让市场重振信心的。
  目前指数在3250点颈线位置,下方就是年线的3238点,这里支撑力应该是存在的,如果跌破年线等于全年都是套牢,慢牛成为了熊,有点情何以堪的味道。因此周四尽管下跌但出现了抵抗性走势,低点没有跌破周三的低点。
  现在市场投资难在哪儿,权重白马股涨幅很大难说调整到位,而科技成长股受到IPO常态化稀释投资价值,概念股大幅增加,存量资金博弈格局下,炒作难以兼顾,即使我们看准板块找不准个股收益也未必就很好,投资难度不像以前了,越来越难,这也导致场外资金不愿意进场,场内资金投资意愿下降。成交迟迟不能放大,股指总是不断的探底。
  一些只有概念没有业绩支撑的个股,上涨更是乏力,但跌起来确实很凶悍,股价没有最低只有更低,在IPO常态化下,单纯炒概念可能已经行不通了,选择成长股也要看行业地位、业绩成长和估值水平。
  科技成长股是有投资机会,但是趋势行情笔者一直还没有看到,因此这段时间的观点是不追高,只是认为可以逢低买进,等待板块的轮动。

上一篇:暂维持指数3250点上震荡 机构持股松动看热点切换

下一篇: 缩量反弹存隐忧 看好科技股的轮动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