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暂维持指数3250点上震荡 机构持股松动看热点切换

2017-12-07 15:26

    今天早间即使修正了观点,还是太过乐观,市场走势远比笔者预料的要弱很多,根本没有攻击3300点,而是全天弱势震荡。

  判断错误在于笔者预计国家队会对权重有一个护盘,但错误就在这里,银行保险券商等成为拖累指数表现的主要因素,主因判断错了,指数自然判断失误。
   笔者之所以会判断主力资金护盘,就在于下方是3250点的颈线位,一旦跌破颈线位,下方支撑位就难以寻找,3250点颈线位就成为强阻力位,股指继续下探的话,下行的均线就会构成反压,非常不利于股指重新回到原来的上涨轨道,慢牛就成为了泡影,IPO常态化如何进行。
   但是护盘也存在缺点,那就是资金挤出效应下,中小盘股票严重失血,投资者损失可能进一步扩大,市场反弹声音较高,管理层也存在压力。股指走到今天这地步,护不护盘都存在难处. 不护盘股指继续调整,护盘市场出现二八分化,但全面护盘也不现实。
   从最近消息面看,管理层不断强调要保护投资者利益,并提高到一个新的高度,实际上有呵护市场的意味,但是疲弱的市场依靠喊话未必奏效,更多需要实质的利好,减缓IPO常态化节奏笔者觉得是一个选项。
    从盘面看,煤炭跌幅居前,煤炭价格上涨本身就有政策性因素,后市很难说调整到位,浦发银行有前期涨幅较小,有资金护盘的迹象,后市会不会成为护盘的重要标的股 ,可以关注一下。
 中小盘股方面,航空、无人机、电商、超导等涨幅居前,题材方面高送转涨幅居前,梅泰诺一度涨停再创新高,但是在尾盘遭遇大资金抛售,打开涨停,后市股价走势面临一定变数,这个股票炒作难在哪儿,机构持股度较高,炒作资金容易遭遇机构暗算。如果今天抛盘来自于机构席位,买进在于营业部席位,股价后市有上涨概率,炒作资金一定会展开自救。
   明天是周五,市场又到了猜测IPO节奏的时刻,市场出现更大分歧的概率加大,目前对于国家队的态度不好把握,暂时维持股指在3250点上方震荡的判断。
  后市如果没有国家队托盘,机构对于权重白马股持股已经出现松动,不排除后市会有下探空间。
   对于未来的走势笔者一直不乐观,根本就不认为有慢牛,指数走到今天这一地步在于某些资金的 托盘。
   机构持股的松动可能会导致市场热点的切换,因此笔者一直看好科技成长股的波段机会。但成功切换需要一个过程,需要IPO节奏减缓的配合。

 

上一篇:堤防美联储加息溢出效应,冲高适度减仓强势股

下一篇:指数艰难寻底 科技股轮动机会存在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