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堤防美联储加息溢出效应,冲高适度减仓强势股

2017-12-07 08:08

 

     昨天走势与周一周二走势截然相反,银行保险低迷,芯片等科技股强势,截止收盘,沪指报3293.96点,跌幅0.29%,成交量1792亿元;深指报10911.33点,涨幅0.52%,成交量2142亿元;创业板指报1784.31点,涨幅1.46%。
   一个市场的健康走势是要与时代合拍,与国家产业政策合拍,与世界潮流合拍,而不是关起门来做指数,一味强拉周期权重,导致科技成长股暴跌,昨天科技成长上涨并没有造成上证综指的大跌,这样的走势才是健康。
   昨晚美国公布了重磅的经济数据,ADP就业机构报告称,美国11月私营就业人数增加19万,超出市场预期,但低于10月份的数据。另一份数据表明,美国第三季度劳动生产率上涨3%,与前值持平。根据这一数据美联储下周加息基本定局,美联储加息的溢出效应该怎么判断,国内分歧较大,但是香港跟随加息的脚步应该不会改变,对香港的股市一定会有一个影响,近段时间港股走势明显偏软,龙头个股腾讯控股下跌也非常明显,摩根大通抛售中国平安的力度也蛮大,这种走势也会传导到内地股市的走势,尤其是那些A+H的走势影响会更大一点,做一个提前的预防还是应该的吧。
   至于美联储加息对中国内地股市的影响几何,央行又该如何应对,是我们需要认真考量的。尽管国内主流声音较为乐观,但在笔者看来利空明显多过利好。
    昨天中小盘科技股强势,导致创业板走势出现V型逆转,K线图上出现单针探底走势,创业板的逆转市场总结了很多的利好,但是在笔者看来主要是技术上的超卖十分严重,超跌反弹的要求十分强烈,再者很多科技成长股上市公司纷纷增持护盘,也对市场的人气有所影响,另外银行保险等大幅下跌,市场资金挤出效应大大减缓,被权重强势压抑的中小盘股票终于找到一个突破口,有资金反复活跃的芯片技术、半导体率先反弹,并不断得到资金追捧,强势特征逐渐自我强化,出现了涨停潮。
   目前大部分科技成长股依然位于下跌通道之中,以昨天强势的芯片技术个股为例,除了紫光国芯等少数个股走势强劲走出下跌通道以外,很多个股整体走势并不很强,并没有突破原有的下降通道,所以难以说趋势好转,对于下降通道的个股只能按照超跌反弹看待,因此笔者不建议今天继续追高,而是应该逢高离场,落袋为安,从筹码博弈角度看,目前是机构排名的关键时刻,不排除某些机构为了市值,继续运作白马权重,打压科技成长,从整体走势环境看,也不具备科技成长的趋势走强,IPO常态化不改,美联储加息预期浓烈,加息预期下,笔者认为应该回避资金密集型行业,像地产等。
    由于没有考虑到美联储加息的影响,昨天对指数能够收复3300点的预期是偏乐观的,但从KDJ指标低位金叉看,是有进一步反弹的潜力的,股指上方就是半年线,下行的5日线即将与半年线形成交叉,阻力较大,股指走势判断难度增加,修改一下观点股指有冲击3300的潜能。操作上关注科技股的轮动机会。

 

上一篇:指数收复3300点概率大 放弃白马权重看好科技成长

下一篇:暂维持指数3250点上震荡 机构持股松动看热点切换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