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大跌概率不大10日线有支撑 关注超跌5G国企改革

2017-11-15 08:04

 

   昨天中国股市止步六连阳,放量下挫,截止收盘,沪指报3429.55点,跌幅0.53%,成交量2674亿元;深指报11582.92点,跌幅0.96%,成交量3363亿元;创业板指报1896.72点,跌幅0.51%。
  今年股市特色就是白马股家权重股,但是黄金最贵也有价,不是没有价的稀世珍宝,何况有的白马股并非真的白马而是病恹恹的病马,股价回落是一种必然,从两融超过万亿元资金看,是走一个自我强化的行情,不是逢低布局而是追高白马股,与15年追高科技成长股投资逻辑一模一样,这种疯狂风险总会暴露,一旦公募基金出现持股松动,两融资金就是最大输家。这种高位加杠杆大家心都是悬着的,股价大波动已经处在火山口。
 虽然上海自由港概念依然强势,但整体效应已经大不如昔,这种概念炒作实际上没有好结果,最知名的就是雄安新区概念炒作,多少个股已经跌破启动时的股价,多少散户成为大资金的收割对象。
     昨天下跌诱因一个是国债期货  ,但收盘跌幅明显收窄,10年期主力合约T1803跌0.08%,盘中一度下行0.40%;5年期主力合约TF1803涨0.02%,盘中一度下行0.15%。另一个是某些人讲话。三是经济数据不佳,M2增幅再创新低,中国经济投资出口消费三个数据均不乐观,10月末,广义货币(M2)余额165.34万亿元,同比增长8.8%,(新浪财经注:增速创历史新低,预期9.2%,前值9.2%。)增速分别比上月末和上年同期低0.4个和2.8个百分点,作为中国经济支撑投资主力军地产也出现滑坡,2017年1-10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90544亿元,同比名义增长7.8%,增速比1-9月份回落0.3个百分点。其中,住宅投资61871亿元,增长9.9%,增速回落0.5个百分点。住宅投资占房地产开发投资的比重为68.3%。经济下滑,工业增加值下降,2017年10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实际增长6.2%(以下增加值增速均为扣除价格因素的实际增长率),比9月份回落0.4个百分点。上市公司盈利能力增速也不会好看。
    国债利率升高,央行可操作空间逐渐压缩,就在于美联储12月加息概率很高,央行需要保证中美利差存在,一个是防止资金外流,另一个是保持汇率稳定,其意图可能是打造人民币石油期货,打破美元石油的桎梏,为人民币国际化铺路。
  从成交看,笔者感觉市场存量资金博弈状态依然没有改变,这样一个市场,大资金抱团取暖白马股,神秘资金护盘上证综指,市场自我强化豪赌白马股,,市场热点难以转化,这就是一个市场最大的痛点,白马股和权重股上涨空间已经遭遇成长烦恼,但资金腾不出来转向成长股,虽然笔者看好二三线蓝筹,但资金流向依然不多,这就造成一个困局,市场下跌必须护住指数,权重涨起来,市场恐慌就出来,二三线股票就会承压,指数下行压力更大,权重更强,二三线股票承压更大,导致绝大多数股票不断遭遇资金抛售创新低。这就是今年大半年股市的状态。所谓价值投资好股票已经不是看好投资价值,成为护盘下的一种工具,一种不得已而为之的选择。
  昨天市场一个亮点是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的资产整合,旗下几家公司涨幅不错,四创电子、海康威视、杰赛科技、太极股份、华东电脑、国睿科技、凤凰光学和卫士通。国资改革是有机会,但难处在于整合时间表难以确立,需要我们中长期潜伏等待,一旦等到很有可能就是抓住一个牛股。
   对于指数判断,大跳水是不太可能的,证金公司持有大量权重个股,稳定指数的力量很强大,昨天收盘指数在5日线附近,今天指数可能会进一步试探10日线支撑力度,再弱一点也就是测试3400点支撑力度,这是一种短期的走势,中期走势笔者没有那么乐观,跌破3300点概率依然很大,投资机会方面可以关注超跌的5G、医药和国企改革。

 

上一篇:国债大跌冲击股市 白马股高位不胜寒

下一篇:白马股高位下挫 5G超跌反弹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