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国债大跌冲击股市 白马股高位不胜寒

2017-11-14 15:33

 

   今天两市冲高以后很快回落,并出现明显调整。
 市场调整了就能找到原因,上涨了利空就可以漠视,从技术上看确实存在超买的调整要求,KDJ指标红线已经超过100 ,黄白线也在80左右,超买虽然不严重,但也是超买。
    更重要在于国债利率继续上涨,昨天笔者笔者就很担忧,同时金融市场,不可能债市熊到家而股市牛气冲天。今天媒体一致惊呼,国10年期国债现券(票面利率3.59%)成交收益率触及4%,属2014年10月来首次。 中金所10年期国资债期货主力合约T1803跌幅扩大至0.36%,现报91.840。
   市场资金紧张局面不是一般了,而是到了差一点断流了,股市怎么可能没有影响。
  中国央行今日进行1300亿元7天逆回购操作、1200亿元14天期逆回购操作、300亿元63天期逆回购操作,今日将有1400亿元逆回购到期。今天净投放1400亿元,但即使天量投放也不能让市场释怀,资金到哪儿去了。
     市场资金紧张不是今天开始,开始已经有了时日,大行都舍不得拆除资金,要保持自己的资金头寸,何况中小银行。
   从盘面看,中国神华带领煤炭护盘,但10月份经济数据并不佳,民间投资地产投资都是不好看的,尤其是民间投资是很多年以来的新低,并不支持资源品价格上涨,中国神华的上涨依然是机构抱团取暖的一种最后炒作,风险很大,就像前几天一家低压电器股龙头一样,尽管三季报不好看,但股价涨幅50%今天高处不胜寒下挫,由于是基金重仓股,未来走势不明朗,但是上涨有点过火,介入风险难以准确判断,但今年只要是基金抱团持股走势都不错,所谓价值投资只不过是市场恶炒代名词而已。
   今天白马股走势也不佳,家电白酒跌幅居前,资金分歧早已经显现,只不过是市场乐观情绪支撑下,部分激进资金在赶顶炒作罢了,一旦资金离去,公募基金一哄而散,白马股走向何方。
  从热点来看,今天较为匮乏,上海自贸、国产软件、环保等涨幅居前,特斯拉、芯片、智能机器、虚拟现实等跌幅居前。次新股也下跌1.54%,这与资本市场加大直接融资比重消息有关。
 笔者一直认为股市上涨缺少扎实的经济和货币基础,很多股票上涨已经透支了未来收益,存在调整压力,但因为基金抱团持股,造成调整迟迟不能发生,这种上涨涨越高后市风险越大。股指出现调整第一步将是3410点10日线或者是3400点的支撑力度,但是按照笔者观点3400点不是调整的终点,指数判断难处在于神秘资金会拉升权重,造成指数判断失误。不管指数调整到何处,防范个股风险不可停止,主要是涨高的白马股风险很大,其次是频临退市的风险个股,从有关消息看,退市会进一步加强。

 

上一篇:白马股谨防机构瓦解 寻找科技成长的斑马

下一篇:大跌概率不大10日线有支撑 关注超跌5G国企改革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