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情绪好转 指数判断难 关注科技成长股补涨

2017-11-10 15:25

 

     今天股指继续震荡走高,盘面最大特点就是一二三线蓝筹股一起上涨。
   一线蓝筹方面分化较大,保险大消费走势强劲,银行走势疲软得很。保险方面位居涨幅榜第一,新华保险一度涨停,再创新高,市盈率方面并不便宜,格力电器和贵州茅台领涨大消费,股价也再创新高,贵州茅台曾经有一笔800多手买单跳高买进,相当于5000-6000万元钱,笔者不知道何方神圣如此 的牛气,敢于在如此高位抢筹,中国股市最大特点就是上涨的时候往往会出现过度乐观,无视任何的利空。希望把未来数年的收益全部赚掉。
     对于银行股的上涨,笔者曾经不断地质疑,在股价接近和突破15年高点以后质疑就没有停止过,目前很多银行股从高位回落的幅度已经不小,有的接近10%,部分追高者已经尝到苦果,对于贵州茅台突破500元以后,笔者就质疑过是不是太过乐观,但是股价依然涨不停,尤其是公布三季报以后直接就跳高突破600,笔者质疑的频率越来越高,会不会重演银行股高位回落的走势,笔者相信是一定的,至于高点在何方,目前真的无法预计,今天能够放量突破整理平台,资金的底气依然很足。但是疯狂的市场必定有疯狂的最后者买单。如果贵州茅台年报预增30%,市盈率已经高的离谱了。如果增加50%,市盈率也是很高了。一旦年报增加不如市场预期那么高的话,股价又该走向何方?
       基金持股15年造就成长股泡沫需要数年时间下跌消化,不知道白马股泡沫需要多长时间下跌消化。
   目前上证指数再创反弹新高,主要推动力来自于保险和白马股,拖累指数的力量主要来自于银行和资源板块。11月即将过去,12月即将来临,美联储加息时间点已经不远,中国央行不可能跟随加息,但是上调公开市场操作利率笔者认为不能忽视更不能轻视,公开市场资金利率升高的结果是市场资金利率中枢抬高,资本市场承压几何,目前暂难判断。
  目前市场乐观高涨,就在于IPO过会率下降,但是过会率下降并不代表发行节奏减缓,这是两码事。过度乐观显然方向搞错。
   市场走到现在,情绪有所激活,指数判断难度适当增加。但是笔者依然不敢太过乐观,选择适度的降低仓位,尤其是涨幅较大的个股选择止盈离场,转向补涨机会,关注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年报预增个股潜伏,包括有高送转预期的个股。

 

上一篇: 一致性乐观防变数 5G概念引大资金关注

下一篇:白马股谨防机构瓦解 寻找科技成长的斑马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