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贵州茅台放量资金出逃 高送转炒作预期升温

2017-10-26 15:26

 

 今天市场最大看点就是上证综指突破3400点,贵州茅台大涨超过600元,而且是直接跳空高开突破600元,但是指数方面虽然突破3400点,也没有太多值得夸耀的。其他指数以震荡为主。
   就贵州茅台而言,有一定程度的冲高回落,出现一个高位放量的阳十字星,大单资金净流出超过亿元,说明有大资金见利好开溜。这是很明智的,涨幅已经很大,贵州茅台会不会成为中石油第二,应该不会,毕竟有业绩支撑,但是后续走势笔者十分担忧。虽然盘子很大,机构大量持有,三季报看,有机构加仓的迹象,筹码进一步集中。但未来机构分歧将将进一步加大,今天进入的资金是不是有能力继续推涨股价,是一个很难预见的问题,将遭遇原来机构的狙击,越涨抛压越大,搞不好就会在高位站岗。从走势看,笔者判断大资金流出贵州茅台难以阻止,问题是资金流出以后将攻击哪一个板块又是那一个个股,笔者觉得十分犯难。笔者近段时间一直看好医药板块,从公开媒体上机构和市场也看好医药板块,但走势并不是很强势,是不是要改变自己观点,笔者暂时不会,将继续持股观察。
     就目前来看,预测指数并不难,但是要预测板块个股走势笔者觉得较为困难,所以操作方面觉得还是要注意仓位和分寸,不可过度乐观,尤其是目前杠杆资金处于高位,加杠杆要慎重,今天铁路基建和一带一路强势崛起,中国中车都一度攻击涨停,K线图上留下了长长的红K线,这种突兀的走势是很难预测的,毕竟盘子大,估值也不便宜40多倍,业绩成长性也不好。
     这种走势是不是应验了泰勒的选择冷门股投资方式呢?
   成长股方面5G超跌反弹,但力度也不大,高端装备受到国家有关消息刺激涨幅居前,通讯设备宽带提速涨势也尚可,但是软件信息等跌幅居前。显示市场一种板块的轮动,这个板块轮动有点快,较难把握,稍一迟疑不在低位买进,追高买进的话,不注意止盈,就很容易套牢。所以看起来火爆,每天涨停板不少,但真正赚钱的投资者未必很多。
   作为年度大戏,高送转走势不错,公布高送转方案的龙头公司连续涨停,这对于有高送转预期的公司会有一个滞后的引导作用,资金在追高高送转预案较为困难下,就会转向涨幅较小的有高送转预期的公司。
   就白酒板块而言,市场确实分歧较大,乐观者已经把贵州茅台股价上调到845元,但作为谨小慎微的小散来看,未免太乐观。一旦贵州茅台高处不胜寒,整个白酒板块都将受到拖累。青青稞酒就面对市场激烈竞争,业绩方面不尽如人意。对于二三线白酒笔者觉得有特别警惕。

 

上一篇:股指缩量横着走 机器人销量大增业绩可喜

下一篇:诺贝尔经济获得者泰勒行为金融学与贵州茅台股价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