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股指缩量横着走 机器人销量大增业绩可喜

2017-10-26 08:00

 

       昨天次新股板块、家电、汽车板块的活跃,上证指数小幅拉升,截至收盘,沪指报3396.90,涨0.26%,成交1601亿元,深成指报11437.2点,涨0.86%,成交987.9亿元;创业板指报1913.26,涨0.61%,成交624.5亿元。
   从盘面看是一个题材股成长股的普涨行情,涨幅居前的是智能概念和OLED概念,智能概念是未来国家发展的重点方向,概念众多,有元器件和机器人整机等,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9月工业机器人产量为13085(台/套),同比增长103.2%。证券时报记者梳理今年以来的数据发现,这一同比增长数据创下年内新高。从这一数据看,中国机器人进入了高速发展的阶段,加上政策的鼓励,后续机器人依然会有一个高速的发展,相关公司的业绩也会出现较好增长,有关核心公司依然值得关注,前几天美国一家手术机器人公司股价一夜之间暴涨近100%,虽然中国机器人公司不可能短线出现如此涨幅,但未来投资机会依然值得期待。
     昨天另一板块就是年底炒作大戏高送转,预高送转成为涨幅第一的板块,高送转是游资的最爱,往往短线涨幅巨大,我们可以选择有关具有高送转预期的个股提前介入,昨天很多有高送配预期的个股封上涨停,高送转概念目前交易软件有一个专门板块,选股方面笔者认为要关注业绩变动,业绩下降的公司高送转容易遭遇质疑和监管问询,往往容易出现送配方案调整引发股价波动。业绩增长越高越好。
      昨天市场中小板创业板上证综指都是一个缩量的上涨,深成指是一个小幅放量的上涨,缩量上涨说明市场情绪较为稳定,持股信心较高,筹码稳定性较好,这与某些媒体的观点不断的引导有关,部分投资者出现了一种惜售心态下的持股待涨,但缺点就是交投不活跃,追高意愿可能淡薄一点,这将制约股指上涨高度。而且容易出现意外消息引发的抛售下跌。所以行情不是太容易掌握,这是笔者要控制仓位的原因。
      昨天另一个特征就是银行等权重走软,作为银行等权重一直是国家队护盘的主力军,其走势往往与市场走势反着来,笔者是心存警惕的,尤其是重要时间窗口过了以后,股指点位又没有破位下跌忧虑的时候,权重护盘已经失去意义,加上回笼资金的需要,国家队也会适当抛售,这会引发某些机构加盟抛售,股价适度回落十分正常。权重回落指数稳定,市场反而赚钱效应好转,这就有了普涨走势。
   昨天美股出现较大跌幅,中概股中P2P为代表的金融科技跌幅居前,这会对中国股市今天有所影响,但估计影响可控,金融科技下跌概率偏大一点,美国如果高处不胜寒的话,中国股市多多少少会受到心里层面的影响。
   笔者近端时间的观点是不以涨喜不以跌悲,不能因为涨两天就心花怒放,肆无忌惮的追涨,也不要因为跌两天就再度灰心丧气,割肉离场,股指涨不到哪儿也跌不到哪儿,是一个基本横着走的态势。因此操作上就抱着涨了抛售一点持股,跌了就加一点仓位。
 操作上以放大抓小为主,基础配置方面笔者倾向于持有医药细分行业龙头,尤其是基金重仓持有涨幅不大的个股更值得关注,上半年到今天为止,基金重仓股在笔者能力范围内涨幅都算可以。因为行情是一个抱团取暖的行情,资金不充裕啊,资金不充裕也制约股指高度,也不可能出现权重题材一起上涨的格局,只能是分化走势。

 

上一篇:权重低迷股指小涨 热点围绕19大展开

下一篇:贵州茅台放量资金出逃 高送转炒作预期升温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机器人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