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权重与指数呈现反相关 不妨多关注成长与改革概念股

2017-09-27 15:04

 

    今天成长股题材股走势较好,权重走势大体不振,上证综指基本维持震荡,创业板因为锂电池涨势较好涨幅居前。成交不大。   
     次新股走势有点成妖,难以判断,笔者基于中科信息等龙头个股下跌和IPO常态化,对次新股是非常谨慎的,但今天居然涨幅居前,资源板块笔者也不是十分看好,但钢铁煤炭涨幅都可以。
     笔者一直看好5G走势,今天涨势不错,有7家股票涨停,基于未来投资扩大,国家政策鼓励,5G依然会有不断活跃机会,可以逢低参与。
    医药板块也有表现,业绩较好的葵花药业等涨幅居前,作为大消费细分领域,未来成长依然可以值得期待,可以重点关注,一个是婴儿领域,一个是老年人慢性病领域。一个是抗癌领域。
   央企改革和地方国资改革也有所表现,但板块效应不强,个股分化,作为一个改革和资产注入预期炒作,关键在于潜伏,一旦潜伏成功,收益较为客观,因此不适宜重仓,防止改革慢于预期和资产注入不确定性。作为未来投资机会,笔者非常看好。
    成长股锂电池已经反复炒作,未必要追高买进,可以关注另一个细分领域,充电桩,智能是未来发展方向,也可以重点关注,随着冬季雾霾发展,空气治理和监测可以适度留意。
   权重板块与指数走势可能会有方向相关,指数无忧,银行保险等权重走势低迷,一旦指数有下跌破位的忧虑,反而会有国家队护盘,因此不适宜重仓追高,只适宜轻仓逢低买进套利。
   实际上投资上,笔者认为没有必要追求千篇一律,关键是适合自己的投资者风格和风险偏好以及风险承受能力,按照自己的思路选择投资标的即可,笔者作为谨慎一派,一直观点是尽可能潜伏。
   就未来指数而言,笔者并不担忧下跌过度,未来依然是一个结构性行情,没有不要拘泥于所谓价值投资,死抱大盘股不放,不妨更多关注成长股。由于临时有事,提前一个简评。仅供大家参考。

 

上一篇:权重维稳指数不变,国企改革逐渐加大

下一篇:指数非牛非熊延续 制造2025有利于工业4.0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