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权重暴力护盘指数无忧 医药国企改革有防御性机会

2017-09-25 15:21

 

   今天股指走势较为分化,上证指数虽然振幅比较大,但是有惊无险,收在30日线上方,符合笔者预期,但是创业板跌幅较大,跌破30日线,超出笔者预期。
    热点方面,权重护盘,医药股走好,符合笔者预期,次新股走势超出笔者预期,尤其是宇宙总龙头的中科信息再度放量涨停,远超笔者意料之外。
    次新股指数实际上倍中科信息所左右所影响,随着中科信息的股价波动,次新股指数也是不断上下翻飞,但是后市市场越来越恐慌,次新股指数没有因为中科信息涨停而上涨,而是不断下探寻求支撑,以绿盘报收。
 尽管中科信息再度涨停,但从盘面看,涨停板上封单飞来飞去,显示主力资金的一种诱多手法,后市不管走势如何,都应该坚决回避,就整个次新股板块,笔者也是越来越看淡,风险已经较大了。
     5G概念虽然龙头个股依然走势强劲,封于涨停,但是板块个股大面积冲高回落,退潮明显,后市需要适度的整理,但是基于国家政策的鼓励和投资的增加,回落整理以后依然会有机会。
   权重方面主力资金启动了保险、两桶油、银行护盘,但券商出现回落,尽管银行指数护盘坚决,但个股方面分化严重,无锡银行因为限售股解禁而跌停,护盘方面也只是狂拉四大行。两桶油、四大行保险的强势不仅没能激发人气,加上中科信息的恶炒,市场出现了一定程度的恐慌,那就是担忧指数护盘后面是新股难以控制的风险。
      目前市场走势较为尴尬,权重不护盘,指数就有破位下跌的忧虑,而权重护盘,就会导致市场出现资金挤出效应,中小盘股票失血更加严重,加大指数调整压力,不管护不护盘,指数大涨已经难度越来越大。
   但是在股指稳中求进的主基调下,护盘工作又不能停止,股市到了一个赚指数容易赚钱很难的尴尬境地。
    参与权重博弈护盘机会,谁也不知道护盘品种究竟是哪一个,今天是工行这个宇宙总龙头护盘,明天是不是还是工行,谁也不敢保证,可以轻仓参与,但重仓未必很好。
   就指数而言,上证指数明显得到大资金的呵护,下跌概率很低,明天可能有盘中跌破30日线的概率,但收盘可能依然会在30日线之上。投资上可以适量参与权重护盘品种,题材方面笔者依然看重医药国企改革。

 

上一篇:指数护盘权重存机会 5G概念央企改革可留意

下一篇:股指稳定新高度 三个方向找机会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