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指数护盘权重存机会 5G概念央企改革可留意

2017-09-25 08:13

 

 上一周先扬后抑,周五只是临近尾盘才在权重带动下,股指在在30日线处企稳回升,全周来看,上证综指缩量下跌0.03%,是一个红十字星,深成指缩量上涨0.06%,也是一个红十字星,中小板缩量上涨0.49%,是一个缩量小阳线,创业板则是缩量下跌0.49%,是一个阴十字星。
      上周次新股表现较为亮眼,周五次新股逆势逞强,这一次主力资金可能或遭遇麻烦,管理层加大核查力度以外,加码筹码供应,虽然IPO家数依然是9家不变,但是融资总额从44亿元大增到66亿元,笔者没有去查阅每周融资数额,但是66亿元在今年融资额中也是排在前列的。次新股炒作还能如此任性吗?
    市场炒几把次新股本身无可厚非,但是无视管理层的态度转向,继续任性恶炒次新股是一定会遭遇强监管的政策应对的,虽然不至于以全面核查市场操纵这样的方式来完成,但是在IPO堰塞湖下,以加码IPO来打击恶炒次新股也是一个很不错的武器。
     上周次新股指数上涨2.31%,远超同期指数上涨,上周五指数调整,但次新股依然有35家涨停,像川恒股份等开板个股连续涨停,但是也有一些个股像激智科技等长期横盘个股出现补涨,补涨个股多了,意味着次新股炒作的扩散,也意味着龙头个股涨多了已经无法炒作,市场炒作也就即将告一段落。
   新股加码与市场过度炒作次新股不无关系,也与标普调低中国主权信用评级不无关系,标普调低评级关键在于中国信贷过快增长下杠杆债务问题,而加码IPO是解决这一历史弊端的最佳方式,市场对新股有强大需要,而中国经济有需要加码IPO,岂不是一拍即合。
     中国未来很长时间都是金融去杠杆的时期,提高直接融资比重是一个艰巨的任务,如果市场不领会监管层善意,盲目炒作次新股,IPO一定会常态化到让恶炒者付出代价,自然也会拖累二级市场走势,这就是自己找罪受了,怨不得别人。
    金融去杠杆,也就是央行要适度回笼货币,慢慢抬高市场利率中枢水平,这是不利于中国股市中长期走势的,这也是笔者不看好中长期走势的核心原因,加上美联储缩表加息,中国央行货币政策面临更多的制约。但是央企层面的各种改革一定会进一步增强,投资机会也会增加。
    本周是国庆前最后一个交易日,笔者预料股指波动幅度不会大,像上周四和五权重板块有明显的护盘动作,指数明显受到30日线支撑,本周指数跌破30日线的概率很小,大概率是在30线上方做一个震荡整理。
    笔者做出如此判断,还有一个原因就是重要会议即将召开,按照中国通俗做法,股指应该是有一个护盘传统的,如果会签指数破位下挫,投资者信心丧失,后市护盘难度会增加很多不确定性因素,因此需要指数有一个大致稳定的运行区间。
   既然股指需要稳定,权重走势就至关重要,但是权重投资机会几何,笔者觉得难以判断,因为股价处在相对高位,护盘的话,股价涨也涨不多,所以参与的话也只能是见好就收,不要贪多嚼不烂。
    题材股方面可以适度留意5G概念,国企改革方面,大消费笔者依然看好医药板块。锂电池炒作已经进入收尾阶段,虽然有个股活跃机会,但机会把握已经较难了。

 

上一篇:上证综指30日线企稳回升 5G概念机会尚存

下一篇:权重暴力护盘指数无忧 医药国企改革有防御性机会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