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存量资金博弈指数震荡 喝了酒关注吃药行情

2017-09-21 15:27

 

  今天各大指数都是一个冲高回落的过程,笔者对于上证指数的判断没有出现大的偏差,但是没有充分估计到创业板会下跌超过1%,对于板块估测存在较大的偏差,因为笔者不是专家,而是一个投资者,估计错了就意味着损失,所以就要不断的反思错误,从而尽量减少损失。
   就联通加大5G投资而言,早间认为5G概念存在逢低套利机会,从今天走势看,很多个股低开高走冲高回落,振幅比较大,从目前看,逢低买进者尚有盈利,但是追高者就套牢了,笔者认为在加大投资下,后市应该还会有活跃的机会,可以选择等待。
   笔者认为激进投资者可以逢低关注次新股,但是今天次新股出现冲高回落,究其原因可能与龙头个股中科信息大幅震荡有关,也可能与周末情节有关,笔者原本预计是周五市场才会做一个提前量,卖出规避风险,但想不到今天就出现了避险情绪,提前打一个提前量,市场风云突变,还真是不好判断。
    锂电池今天分化严重,龙头个股盐湖股份大幅震荡,成交大幅放出,说明有资金大规模出逃,但是对于一个有大资金深度介入的个股,不太可能在一天时间内完成出货,后市应该会有一个反复 的机会,对于没有持仓者,就没有必要过急介入,但是套牢者暂时持股观望。笔者是一直反对过度参与这种概念股的炒作的,但是既然套牢,按照中国股市历史,龙头个股往往出现翻倍走势,所以选择观望,但历史数据也不代表盐湖股份就会绝对翻倍,说不定盐湖股份就是那个例外也说不定,所以操作上就看个人的爱好与判断了,并不强求千篇一律。
   今天权重走好,题材陨落,说明市场依然是一个存量资金资金博弈格局,权重走好了,题材就选择回落整理,一个存量资金博弈的市场,是不太可能有牛市或者慢牛的,上半年之所以走出所谓的慢牛,与证金公司买买买是有极大关系的,银行券商这些权重就是证金公司重要的调控指数工具,而目前股指脱离低迷态势,证金公司就没有动力护盘了。市场只能回归市场博弈,走势就出现更多的反复探底。
   就后市指数而言,笔者依然是老话一句,说不出任何的新意,那就是震荡,至于热点方面,越来越难以判断,与消息面存在很多的关系,像锂电池产业链和5G产业链都是未来的方向,但锂电池整个板块而言涨幅偏大,需要回落,才有介入机会,5G刚刚异动,笔者想机会比锂电池产业链较为安全。
  其他热点方面可能是智能领域、央企改革、业绩较好的医药,喝酒吃药是老传统,喝了酒,难道就不吃药了,大消费就没有医药一份子,随着老年化和新生婴儿来临,相关公司业绩就没有反应,笔者还真是有点不信邪。

 

上一篇:股指震荡结构性行情 联通加大5G投资逢低潜伏

下一篇: 美联储缩表冲击股指回落 未来风险与机会在哪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