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美联储缩表冲击股指回落 未来风险与机会在哪

2017-09-22 07:57

 

   受到美联储缩表和加息鹰派言论影响,亚洲股市跌多涨少,截止收盘沪指收报3357.81点,跌0.24%,成交额2319亿。深成指收报11098.34点,跌0.83%,成交额3207亿。创业板收报1872.77点,跌1.05%,成交额913亿。
      从盘面看银行保险券商护盘,但没能阻止上证综指下跌,一个是题材股股全线陨落,另一个是资源板块下挫,笔者引用搜狐网一则统计资料,煤炭板块下跌2.87%,其中神火股份跌5.91%、山西焦化跌5.11%、大同煤业跌4.95%,金瑞矿业、陕西黑猫等股跌幅超4%。另外有色板块跌2.83%,其中西藏矿业跌9.44%、炼石有色跌6.52%、中孚实业跌6.49%;房地产板块整体跌2.07%,其中西藏城投跌8.86%、信达地产跌6.05%、华丽家族跌6.04%。
      股票市场暴跌,与期货市场重挫存在高度关联,锰硅跌停,硅铁跌5.14%,焦煤跌5.10%,铁矿石跌4.74%,甲醇跌3.91%,粳稻跌3.80%,动力煤跌3.53%,焦炭跌3.38%,橡胶跌3.07%,PVC跌3.01%,螺纹钢跌2.43%,PP跌2.19%,热卷跌2.04%;涨幅方面,鸡蛋涨2.36%,沪铅涨1.55%。
   这种走势与美国货币政策有关,加息缩表更多的是导致大宗商品价格下挫,而美国货币政策正常化市场判断会影响世界经济复苏,从而减少需求,价格承受双重压力。昨晚黄金就再度重挫1.6%跌破1300美元报收1287.61美元,今天相关板块将再度承压。美股三大股指也结束9连涨而下跌。
   中国股市目前走势尚算稳定,但是潜在风险是两融资金位于高位,一旦美联储货币正常化导致投资者风险意思下行,那么就会降低杠杆应对,将导致市场增添抛售压力,这主要是一些前期强势股,因此对于一些两融资金位于高位的个股要避开风险,这类股票后市调整压力更大,幅度更大。
    前段时间市场降准呼声较高,但随着美联储缩表加息预期增加,降准概率已经基本上没有概率,货币政策将回归稳健,但这个稳健是利率中枢可能继续升高,流动性趋向适度偏紧,这会对股指未来走势产生一定影响。
  但是目前中国股市即将面临重要会议,股指稳中求进主基调不会改变,像昨天银行、保险券商就集体护盘,不让指数出现大的波动,但是存量资金博弈下,权重护盘难以起到很好作用,反而会让市场产生恐慌,这就是中小创缘何大跌的原因。因此笔者并不担忧股指会出现大的调整,如果调整,支撑位就是前期笔者提到但没有触及就企稳的30日线。
   美联储起步阶段每个月仅仅被动回笼100亿美元,这不会对市场产生很大的流动性冲击,短时间影响只不过是心理预期的冲击,降低市场风险意识,出现短期波动,中长期影响需要另外评估。
     从中长期看,美联储缩表将冲击中国经济,尤其是地产行业,而地产行业受到冲击,将影响银行业资产,因此银行等虽然短期是一个重要的护盘工具,从长时间来看,股价位于高位,笔者不认可有好的投资机会,逢高离场才对。地产行业将会越来越集中与一些大的寡头行业,但是受到冲击也还是不可避免,逢高回避为佳,等到股价回落介入也不迟。
   中国经济如果受到美联储货币政策正常化的冲击,改革将进一步提速,央企改革的投资机会反而会增加,刚性消费不可或缺,一些优质的医药股面临中长线机会,至于经济转型是未来的重点,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行业会有更多的刺激政策出台,可以逢低关注,但是千万不追过度追高,毕竟未来走势存在太多不确定性。
   有国外投行预计,四季度IPO常态化继续,也就是说IPO节奏依然偏快,这是可以预料的,美国政策是货币政策回归正常化,央行难以放松货币,只能更多依靠资本市场支撑,因此对股指未来走势不要寄望于大牛慢牛,而是一个震荡的格局,而且有较大的可能是震荡回落。

 

上一篇:存量资金博弈指数震荡 喝了酒关注吃药行情

下一篇:上证综指30日线企稳回升 5G概念机会尚存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