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银行分化指数尚有冲高 次新股探底回升见好就收

2017-07-24 15:26

      今天股指呈现震荡态势,银行护盘,家电、白酒强势,次新股大幅震荡探低回升。指数方面只有创业板小幅下挫,但主要受到某些权重板块下跌所致,指数有些失真。
     早上笔者认为银行技术破位,但基于IPO常态化护盘需要,银行等权重走势不是容易判断,从今天表现看,主要是四大行和招商银行受到资金明显呵护,不让指数破位下跌,四大行成为护盘工具就在于杠杆很大,招商银行护盘就在于零售银行较早,国家队和机构资金高度持有,所以五家银行走势偏强,招行再创新高,四大行也站上5日线,为指数上涨贡献了巨大力量。为了一个指数,不惜强拉某几只权重,想想笔者也是服了!醉了!,但是我们也应该看到银行走势有所分化,虽然部分资金强拉银行,但板块跟随力度不大,平安银行、宁波银行、华夏银行、兴业银行、北京银行、交通银行和光大银行没有突破5日线,而是留下了上影线,说明上档压力较为沉重,加上KDJ指标发散往下居多,后市走势理论上不乐观,但是中国目前权重走势十分尴尬敏感,主要是国家队为了指数往往出其不意攻其不备拉升权重,导致指数和个股走势十分难以判断。
    煤炭指数在高位盘整多日,是下跌的预演还是整理后往上,笔者态度悲观一点,针对7月19日大涨,笔者认为主力资金选择发改委加快煤炭先进产能释放之际,有点诱多成分,目前现A价格疲态初露迹象,但高温季节来临,用电高峰临近,煤炭价格短期大跌概率不大,煤炭板块需要回落,回落以后仍存反弹机会,追高的话可能有风险。
   今天次新股表现不错,大跌以后出现较大的反弹,从次新股指数来看,上方不远处就是10日均线,目前点位是5013.56点,但是处于下行态势,在IPO常态化下,能不能突破10日线需要进一步观察,因此明天如遇冲高,笔者认为还是落袋为安的好,因为介入次新股一般来说都是短线抄底资金,何况目前尚没有看到次新股中线机会来临,屁哦压力如上重。
   就指数而言,上证指数今天低开高走,在5日线受到支撑,收盘点位已经高于3246.07点,不考虑指数失真的话,17日跳空缺口的套牢盘已经全部解套,股指还有上扬的潜力,但是上扬的力量来自于护盘资金的部分功劳,所以留一份警惕留一份清醒笔者认为依然重要。

上一篇:大规模发行股票是对全国金融会议的误读

下一篇:股指震荡态势 创业板市盈率与美国接近面临机会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