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股指震荡态势 创业板市盈率与美国接近面临机会

2017-07-25 07:35

 

    本周一虽然有IPO核发额影响,但是走势基本平稳,成交基本稳定,沪指收报3250.60点,涨幅0.39%;深成指报10404.22点,涨幅0.38%;创业板指报1686.44点,跌幅0.22%;中小板指报6963.35点,涨幅0.09%。
 上证指数涨幅居前还在于银行酿酒等权重的稳定,昨天收盘以后有评论指出银行上涨是你央行放水利好银行所致,同时尾盘快速回落又是国家队砸盘所致,周一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3500亿元逆回购操作。其中,7天期2000亿、14天期1500亿,创下今年1月18日以来的新高。由于当日有1300亿逆回购到期,1385亿MLF到期,全天实现净投放815亿元,为近期连续第五日净投放。因此央行尽管投放数量巨大,但扣除到期资金净投放量也不大,同时过多短线资金投放,也为后市资金净回笼增添变数。因此银行上涨与资金投放关联度不大,但是我们也不能否认央行天量资金投放对股市整体走势有正面作用。
    股市走势与资金利率有着一定的关联度, 在资金利率方面,周一逆回购加码,流动性继续改善,Shibor多数下跌。隔夜Shibor跌2.5bp报2.7080%,7天Shibor跌0.2bp报2.8450%,1个月Shibor跌1.97bp报3.9300%;3个月Shibor持平报4.2550%;1年Shibor跌0.17bp报4.3960%。
    自从全国金融会议以后,央行似乎加大了资金投放力度,上一周央行净投放创纪录,上周一至周五分别净投放1400亿、1700亿、1000亿、600亿和400亿。按逆回购口径计算,当周累计净投放5100亿,如果央行继续净投放资金,意味着货币政策从稳健中性到稳健是适度的宽松,这样的话下半年股市大跌概率降低,更多的是一种筑底或者乐观一点稍有上涨的态势。
   至于尾盘银行被大资金砸落 ,是不是国家队所为,由于没有交易数据来佐证,笔者不想做这样无谓的推测,资本市场任何的评论最好有真实数据作为证据,否则就是一种臆测,是不负责任的。但是市场总是拉抬几家银行、保险、酿酒甚至两桶油中字头,并不是一个健康市场所应该具备的,健康市场并不是茅台工行中国平安逞英绝大部分个股跌成狗就可以,而是需要绝大部分股票齐心合力的上涨,你把贵州茅台搞到500元又如何,难道就是价值投资的胜利,没有投机炒作成分,利用持股优势资金优势没完没了的拉权重,总会有先知先觉者抛售离场,总会有后知后觉者高位接盘,这就是疯狂市场的体现,银行尾盘回落说明有资金恐高是较为客观的吧。
   就次新股而言,笔者认为不具有趋势走势,有盈利的话还是暂时退出,尤其是业绩下降,主营不属于国家鼓励政策范畴的个股更应该谨慎,毕竟IPO常态化下次新股扩容是令人震惊的,资金想炒也不可能全部炒起来,只能选择部分较为优质的个股炒几把。
   昨天军工表现较为强势,这可能与印度局势有一定关系,也可能与超跌有关系,更可能云军转民用有关系,但是基于估值水平,军工目前暂时难有趋势走势,姑且作为超跌反弹看待。
   今天开始美联储进入两天的议息时间,这可能会带来一些不确定性的消息,毕竟美联储内部对加息与缩表有着一些分歧,关键要看究竟是鹰派还是鸽派占上风,因此操作上并不适宜很激进,防止股价随时回落的风险。
    短线看,要判断指数是涨是跌难度很大,但是作为趋势来说,上涨趋势并没有很好建立,新股与资金面都不支持趋势行情,暂时维持一种震荡的判断,有利润还是兑现出来为好,处于底部的个股很多,有很多机会让我们在底部建仓,何必担风险持有高位股票,仓位方面持有部分底仓打新还是可以的,毕竟股指跌幅巨大,日前有媒体认为创业板市盈率已经于美国纳斯达克接近,这是一个很好的底部信号,因此笔者建议选择优质的科技股分步建仓,没有必要死抱价值投资,价值投资也会成为价值投机而遭遇抛弃。

 

上一篇:银行分化指数尚有冲高 次新股探底回升见好就收

下一篇:银行指数也失真,谨防主力拉权重暗度陈仓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