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银行技术形态走坏 次新股可能存在套利机会

2017-07-24 07:35

   上一周股市先抑后扬样,临近周末,小幅震荡,从周线角度看深成指下跌0.6%,是放量的带长下影阴十字星,上证综指上涨0.48%,是放量小阳线,创业板下跌3.17%,是小阴线,中小板上涨0.58%,是放量小阳线。上证综指走势最强,在5周均线之上,
  上周最大看点 周一受到IPO冲击投资者情绪影响,两市放量大跌,居然出现500家股票跌停,此后交易日资源走强护盘,而次新股依然不见起色,次新股最大利空就是IPO常态化,IPO常态化下每周9家新股,次新股的资源快速膨胀,要炒也吵不起来,何况监管日趋严厉,游资畏之如虎,全周次新股暴跌7.60%,成为跌幅最大板块,其他题材股周一暴跌以后,虽然有反弹,但总体感觉走势依然偏弱,只有涨价概念的锂电池走势稍好。
   就次新股而言,上周五笔者认为,次新股未来走势与IPO节奏高度相关,但是就K线图看,有筑底的迹象,即使IPO常态化短线下跌空间也已经不大,如遇利空遭遇大跌存在短线抄底机会。本周新股家数核发依然是9家,融资金额大致一样,上周五欧美股市均出现下跌,对投资者有负面影响,次新股乃至整个指数低开都是有很大概率,如果次新股低开快速下探的话,笔者认可在尽可能低得问位置低吸,等待短线反弹,博一个差价,但注意见好就收,次新股中线走势依然不乐观,个股选择上注意业绩和盘子,盘子不要太大,太大盘子不容易炒起来。
   本周证监会继续核发9家新股,市场吐槽声音较多,这也包括一些知名的财经人士,笔者觉得证监会有点过度乐观看待走势,上证综指之所以没有破位,不在于市场广大投资者如何看好后市,而在于救市资金高度持股权重板块,加上某些资金基于IPO需要,刻意护盘,所以权重走势不仅没有下跌,反而因为持股度越来越高走势越来越强,但是也不排除很多个股已经脱离基本面,出现非理性上涨,价值投资玩成了价值投机,上周一银行等权重放量拉升以后K线图已经走坏,虽然技术形态不是绝对的走势风向标,但按照中国股市历史来看,放量的带长上影的K线形态一般意味着短线见顶,尤其是涨幅巨大市场分歧较大的个股,见顶迹象更为明确一点,从银行个股来说,17日放量拉升后,股价就再没有突破17日高点,而是出现高位震荡,接着破位下行,平安银行、宁波银行、华夏银行、民生银行,江苏银行、光大银行和交通银行等收盘价都已经跌破了5日线,只有四大行在高位震荡,而且成交快速萎缩,很多个股成交减半,是不是意味着周一爆拉一些大资金选择了离场,对这些股票还是应该保留一定的警惕性,毕竟长时间走势远远强于大盘,但是大幅下跌概率不会很大,毕竟机构云集其中,护盘依然有需要权重的地方。
    今天市场面临IPO和欧美股市联袂下跌的负面因素,两市低开概率很大,如果主力资金拉动权重护盘,那么成长股题材股走势会偏弱一点,但如果主力资金不强势做多权重板块,次新股走势就会相对好一点,但不管权重如何走,笔者不认可割肉题材股尤其是次新股,权重猛拉次新股跌幅较大的话正好给予我们一个较好的逢低进场套利机会,正因为权重走势不取决于市场力量而是取决于国家意志,让市场往往无从判断,所以笔者观点是国家队退出护盘,回到市场博弈。
   尽管有IPO巨大冲击,但是股指暴跌的概率不大,目前自从3016点上升趋势线下轨在3220点附近,5和10日线位置稍低但距离不远,这里将会有短线支撑。

上一篇:敏感信息困扰两市震荡, 高度重视IPO变化

下一篇:大规模发行股票是对全国金融会议的误读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