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敏感信息困扰两市震荡, 高度重视IPO变化

2017-07-21 15:22

 

  今天各大指数虽有所分化,但总体涨跌空间不大,凸显市场的一种无奈。
   就目前走势,笔者认为主要是IPO不确定所致,周四已经有所体现,周五表现的更加明白一点,作为IPO常态化最直接利空板块次新股今天继续下跌1.12%,次新股未来走势与IPO节奏高度相关,但是就K线图看,有筑底的迹象,即使IPO常态化短线下跌空间也已经不大,如遇利空遭遇大跌存在短线抄底机会。但中线走势而言,目前尚难判断,谁也无法预测IPO节奏,同时货币政策也存在一些不确定性因素。
   从盘面看,银行整体下跌,工行、农行和平安等逆势走强,工行农行走强更多的是一种护盘行为,防止指数短期跌幅过大。白酒板块再度崛起,贵州茅台四连阳逼近前高,但是贵州茅台股价即使再创新高,也只是一种末路狂奔,投资风险已经很大,不到1.5%的股息率要说价值投资那是骗人把戏。
  权重整体表现不佳、银行、券商保险等跌幅居前,银行走强不是价值投资的胜利而是护盘的结果,券商走强是对IPO加码利好的误读,IPO加码保荐收益多了但佣金和两融收益少了,是利好还是利空,暂时看没有确论,大涨只是投机性炒作,因为周一没有出现大涨,而是等到周三。权重的趋势性机会已经有透支未来收益的嫌疑,谨慎为佳,价值投资的教训历史上是很深刻的,中国石油48元多价格中国神华近百元的价格让多少投资者吐槽。
   题材股方面没有延续性,今天涨幅居前的网贷、互联金融、新零售等,只能看作是超跌反弹而已,今天追高搞不好周一就直接给你一个低开套牢你。正是因为题材股屡屡扮演套人把戏,才导致投资者屡抄底屡套牢,直到信心彻底丧失,成交长期低迷。
    现在判断未来走势实际上有点促迷藏的味道,因为市场很敏感的信息是在难以预测,因此笔者认为要密切关注IPO核准动向,并关注证监会有没有这方面的评述,作为下周投资的参考。

 

上一篇:缺口封闭并不代表趋势走牛 不追高等待周末消息明朗

下一篇:银行技术形态走坏 次新股可能存在套利机会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