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美联储影响中期走势 国企改革优质科技股可留意

2017-06-16 07:53

 

   风水轮流转,权重三连跌,题材轮番上演,截止收盘,沪指报3132.49点,涨幅0.06%,成交量1711亿元;深指报10221.69点,涨幅0.69%,成交量2420亿元;创业板指报1816.26点,涨幅1.43%。
    贵州茅台也顶不住调整压力,加入了补跌阵营,曾经的龙头个股工商银行高位下来下跌近10%。权重近段时间利空不时闪现,有机构预测证金公司加入减持队伍,但真实性得不到数据验证和有关方面确认。
   次新股、软件信息和高送转活跃度较高涨幅居前。
  昨天中国股市顶住美联储加息和缩表预期强化的压力,走出反弹走势实在难能可贵,说明市场情绪有所改变,面对股指反弹和次新股强势反弹,笔者有点担忧,因为市场一直有一种声音那就是市场新股需求旺盛,没有必要暂缓IPO而是要加码IPO,满足市场强烈的新股需要,就怕周五IPO常态化继续,来一个8-10家,这是较为不堪的一件事情,当然也不一定会发生,毕竟目前对IPO争论不是趋缓,而是愈演愈烈,昨天盘面上似乎也反映出这一种担忧,很多中小盘股票和次新股出现了尾盘的快速回落,做多信心不是那么高涨和那么的肆无顾忌,走势有点犹疑不决。
   针对美联储会议的鹰牌言论,市场很多知名人士解读不足为据,影响有限,甚至认为是利空出尽是利好,笔者昨天就认为对中国股市中期影响始终存在,我们不能过于乐观,目前并没有改变这一观点,毕竟美联储缩表从市场直接抽走美元流动性影响会大于加息,虽然昨天央行实现同等利率净投放,但并不代表未来货币政策能够继续维持目前宽松,央行的货币政策已经演变为“不紧不松”,何为不紧不松,没有一个标准,这与“中性稳健”有何不同,目前央行没有给出指引,在去杠杠大环境下,维持流动性偏紧和市场资金利率稳中有升,可能是未来的趋势,中国资金利率不可能与美国出现倒挂,否则汇率问题资本外流问题难以解决。因此对未来走势不要过于乐观,今天会不会出现短时间高点,取决于市场对IPO的预期,适度减持部分仓位或许可以考虑。
   中国股市长时间以来维持二八甚至是一九分化的走势,权重涨了,题材跌了,题材涨了,权重跌了,主要是对IPO的博弈,权重连跌三天,一旦短线反弹,题材股可能即将面临短线调整,所以追高并不一定合适,但是能够在高位抛出,等待回落逢低再度介入可能较好。
    笔者并不认可目前点位会有大起大落,毕竟金融需要稳,股市需要稳中求进,但上半年以50指数为标志的稳让市场很受伤,成为要命的3000,估计后半年不会再有这种要命的走势,市场在一个相对平稳中带来结构性波段行情。
    国企改革有可能再度推进,因此又资产注入预期的军工可以继续关注,另外符合国家产业预期 优质科技股也面临机会。

 

上一篇:指数空间不大 关注超跌军工

下一篇:牛皮市震荡格局 关注军工补涨机会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