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牛皮市震荡格局 关注军工补涨机会

2017-06-19 15:19

 

      今天低开探底回升是主要特征,但成交的萎缩说明市场依然处于弱势特征而不是强势特征。
     从盘面看,权重护盘是今天的主基调,也避免了上证综指触碰年线支撑力的重要因素,保险、家电、钢铁券商是护盘的四大金刚,这究竟是价值投资的胜利还是护盘的胜利,还真不好判断,但券商与钢铁的基本面似乎不是太好,刘士余主席讲话也对券商要承担更多的责任,加强更多的监管,这未必就是利好,在成交低迷不振下,券商未来盈利更多依赖于保荐收入,但保荐收入增长可能会遭遇一些不确定性因素,而钢铁则受制于过剩产能和煤价的上涨,成本方面令人忧虑,所以四大权重上涨未必就是价值投资的胜利。
   权重涨了,由于成交的低迷,资金挤出效应势必作怪,题材方面自然就难以令人满意,导致中小创走势相对低迷,雄安新区。智能穿戴、环保等跌幅居前,但跌幅普遍不大,只是小幅调整,说明市场抛压并不重,涨不起来只是投资者信心涣散,没有意愿参与其中。
  投资者参与度不高,市场抛压也不重,导致市场涨跌都难,因此笔者维持股指上下两难的判断,虽然上证综指今天突破所有均线压制,但并不代表股指强势确立,上涨空间依然不大,顶多也就是挑战3200而已,再往上拓展空间需要市场利好出现,最直观就是IPO节奏需要进一步放缓并给出更多的明确,但是从周末消息面看IPO节奏继续放缓概率很低,因此后市不具备牛市基础。
 就投资而言,笔者依然看好军工补涨机会,部分军工个股近几个交易日走势不错,可以关注涨幅落后 个股。

 

上一篇:美联储影响中期走势 国企改革优质科技股可留意

下一篇: 盘面缺少赚钱效应 追涨杀跌最差方式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