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人气尚好 高位整理 等待轮动

2017-02-24 15:20

 

   目前市场人气被激化,一个版块调整,但市场总能找到一个新的板块,不管是老树开新花还是新的热点形成,总能让指数转危为安。
   今天两市以低开为主,创业板在5日线得到支撑,上证综指在10日线得到支撑,创业板走强在于互联网和游戏等板块的崛起,而上证综指走强在于以中国联通为代表的国企板块走强。
   创业板反弹在于超跌反弹,个股的趋势性机会没有看来并不多,只是1、2日游居多,因此追高操作适当谨慎,而国企改革走好更多在于消息面的刺激,国资委主任肖亚庆表示,混改是国企改革的重要突破口,要按照完善治理、强化激励、突出主业、提高效率的要求,在电力、石油、天然气、铁路、民航、电信、军工等领域迈出实质性步伐。同时,2017年要加大力度全面完成国有企业公司制改革,积极引入各类投资者实现股权多元化,探索集团层面股权多元化改革。就目前估值水平和定增新政,国企改革过对追高还是有风险的,等待回落逢低建仓才是降低风险的操作方式,尤其是要避开16年有了融资的个股,资产注入与整合就会受到18个月无法定增的影响。上海本地股今天走势也不错,上海本地股已经几个交易日没有动作,今天跟着央企改革而动,后市依然可以逢低关注。
   笔者这几天一直关注科技股的轮动,前天石墨烯强势,今天石墨烯下挫,但互联网走强,像区块链的某些个股走势强劲,5G概念走势不错,在线教育冲高回落,就后市而言,可以继续逢低潜伏环保、智能版块。
  医药股昨天走势强劲,今天分化严重,很多个股冲高回落振幅较大,追高风险再度显现,现在市场除了前期的周期股以外,一般板块个股趋势性行情不多,显示市场分歧严重,缺乏强劲做多动能,指数上涨空间不大。但每天机会很多,在于盘后的功课要做足,第二天寻求逢低介入的机会,结构性行情不是那么容易把握,最忌讳追涨杀跌搞得团团转,结果是一地鸡毛。
    上证综指再度站上5日线,K线形态依然是多头排列,但指标上有点背离,高位资金流出依然没有停止,市场分歧依然存在,但市场总能找到一个新的板块让指数下跌无法进行,但上方阻力不能否认,在成交不足下,在IPO常态化下,不要盲目乐观,任意追涨杀跌,逢低等待轮动为主。

 

上一篇: 股指往上拓展空间需要一个代替水泥的领涨板块

下一篇: 股指面临一定回调压力,回避监管利空板块个股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