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股指往上拓展空间需要一个代替水泥的领涨板块

2017-02-24 07:58

 

  周四银行券商钢铁乏力,次新股股再度爆棚。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3251.38点,下跌0.30%;深成指报10432.64点,下跌0.11%;创业板指数报1925.95点,上涨0.31%。两市合计成交5181亿元,较前一日小幅增加159亿元。
   成交基本持平,反应市场的一种微妙心态,前期暴涨的基建建材等板块面临一定的抛压,但市场人气激活下,部分资金转战跌幅巨大的科技股、泛消费股,比如昨天强势的石墨烯、在线教育和医药个股。在指数上就是表现为欲涨乏力,欲跌不能。
   指数欲涨乏力就在于处于相对高位,临近3300点整数关口和前期高点,每上涨一步就会面临解套盘的冲击,需要市场付出更多做多动力,何况连续上涨,也积累了很多盈利盘,股指稍一调整,持股不坚定者就会加入抛售阵营,何况技术面也有很多背离。
   实际上消息面也不是太好,一个是IPO常态化,虽然市场暂时麻木,但不可能没有影响,其次是减持也是一个问题,两者对资金的抽离不可忽视,但管理层也在政策方面加以呵护,比如规定再融资新政防止资金过度抽离,安抚市场。
  最后是热点切换不是十分成功,只能说有热点切换的苗头,市场大资金依然在周期股上面打转,虽然昨天水泥板块遭遇暴跌,昨天主要集中于有色板块,但是强周期股虽然面临一定利好,但个股估值水平高的离谱也是一个问题。水泥板块后市风险巨大,在于估值偏高、股东减持、昨天调整价位低于前一个交易日的低价,像龙头天山股份昨天6.98%远低于周三最低点13.23元,这不是好的兆头。估值极高的有色板块也要防止急跌,追高者戒!业绩增加10倍市盈率依然好几百倍,这样的估值水平是不是天花板!
   医药板块上涨得益于消息面的刺激,新版医保目录可能带来医药行业的重估,一些具有品牌优势的品种会带来巨大发展,2009版的医保目录就催生了数十个销售额过10亿的品种,新版目录的诞生也意味着我国1.5万亿的药品市场格局即将被重构。一些跌幅巨大的优质医药股迎来机会。
  面对IPO常态化,面对常态化IPO刺破次新股泡沫,某些不知死活的游资大佬依然忘我炒作次新股,虽然可以通过交易手法获得暴利,但市场一定会很惨,跟风者最终将是一败涂地。次新股恶炒或许也显示市场的一种无奈,热点已经难以挖掘,只能冒险炒一炒次新股,希冀捞一把就走,这样的市场一定要谨慎。日前有媒体报道两融资金超过9000亿元接近万亿元,预示着牛市来临,这是一种非理性的观点,一旦市场热点退去,两融资金就会退潮,给市场增加新的抛压。
  就目前来看,似乎市场难以深跌,但上涨也显得有点乏力,涨跌可能就在一念之间,较难判断,或许是笔者作为小散能力远远不够,不敢使用牛市开启股市高铁开动等之类的词语,也不敢使用暴跌即将来临的词语,控制仓位下可以适度参与跌幅巨大的科技股,但注意回避一些价格高高在上的个股也是规避风险的方式。
   市场能否往上拓展空间,在于找到一个版块能够承接水泥建材领涨,但目前笔者没有找到,医药行吗?理论上可以,成长可以期待,但是不是能够成功切换,有待市场检验。

 

上一篇:股指高位盘整 初露二八转化迹象

下一篇: 人气尚好 高位整理 等待轮动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