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乐视网引领创业板反弹,美中不足的是成交不振

2017-01-17 15:26

 

     今天跟昨天走势相比,可谓是完全颠倒过来。可见资金的神奇。
    昨天是一九走势,权重的天下,题材的地狱,今天是权重倒霉,题材飞扬。
   从走势看,承接昨天暴跌,所有指数均出现低开,而且低走。沪指最低探到3072.34点,创业板最低探到1805.39点,虽然上证综指再度跌破3100点的政策底,但有了昨天的教训,护盘资金没敢大动作,肆意拉升权重,让银行继续维持低位弱势震荡,只是小幅拉升石化板块适度护盘,防止市场出现恐慌,加大市场波动,在创业板岌岌可危之际,有一个神秘资金突然介入把乐视网直接拉起来股价出现大涨,让创业板指数快速上扬,最终乐视网封上涨停,创业板指也达到反弹高位,但抛压较大,乐视网涨停打开,创业板指出现一定程度的回落。
   乐视网是创业板权重最大个股,也是创业板人气个股,也是互联网龙头,更是新技术新概念的龙头,乐视网动了起来封上涨停,整个互联网板块自然闻风而动,多只个股出现涨停,带动软件信息、电子支付、智能电视和苹果概念大幅走高,而这些都是集中于创业板,创业板指数自然涨幅居前。
   攻击乐视网资金性质和来源不前不得而知,如果是国家队护盘资金所为,那是选对了方向,目前情况下只有中小盘股票出现止跌企稳上涨才能让指数转危为安,仅仅拉升权重股只能适得其反,尽管今天权重不振,但得益于中小盘股二线蓝筹股的上扬,上证综指指数也小幅上涨,这种走势远比昨天健康。
    之所以要拯救创业板,就在于拯救权重股有害无益,何况今天有媒体报道中国创业板暴跌将引发金融危机,这可能引起某些方面的重视,所以创业板必须改变暴跌的局面,彻底扭转投资者看空后市的想法,所以才有今天创业板的逆转。
    但美中不足的是成交量没能有效放大,延续了以往反弹过程中下跌放量上涨无量的格局,说明投资者参与度不高,这是制约进一步反弹的主要因素,而能不能进一步反弹的另一个关键就是乐视网股价要维持强势震荡不能出现较大幅度回落。
     引发创业板暴跌的根本性因素是新股扩容没有底线,目前看,暂时没有新股节奏改变的确定性消息,因此笔者把创业板反弹看成是护盘资金介入下的超低反弹,反弹高度不会乐观,反弹随时可能夭折。
  上证指数虽然再度收复3100点站上半年线,但只要新股节奏不变,后市依然有测试年线支撑力的要求。
 从操作上看,次新股今天报复性反弹,后市依然不适宜追高操作,而是应该逢高离场,毕竟新股节奏在哪儿,次新股资源将快速扩容,炒作难度加大。后市可以适度关注深圳国企改革和在线教育板块的投资机会,军工很多个股振幅很大,方向不明,笔者认为更多的是拉高震荡出货,防止自己套牢是很重要的。

 

上一篇:IPO节奏不变3100政策底难保 有反弹也是下跌的中继

下一篇:未来不利因素很多 超跌反弹而已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乐视网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