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管理层一系列动作意在打造价值投资

2016-07-27 07:31

,  昨天低开震荡走高沪指报3050.17点,涨幅1.14%,深成指报10852.21点,涨幅1.25%,创业板报2279.55点,涨幅1.5%。成交量方面,沪市成交1855亿元,深市成交2997亿元,两市今日共成交4852亿元,成交量有所放大。
  盘面上,黄金概念、机场航运、白酒板块涨幅居前,石墨烯概念领跌。

    就短期指数运行而言,由于成交量不能得到配合,短期指数反复较难避免,实际上判断未来一天两天走势十分困难,也不具有太多意义,因为股市投资不是以一天两天来衡量,因此更为关键的是未来走势和投资方向选择。

      笔者认为管理层近段时间动作不断,意在打击市场操纵炒作,防止股市短期过大波动,引领长期投资价值投资,最早是叫停规范中概股回归,引导壳资源个股价值回归,接着是叫停规范跨界并购四个方向,防止市场炒作并购重组。

   其次,  近日,针对“虚拟现实”、“石墨烯”、“人工智能”、“PE+上市公司”、资本系或合伙企业入主上市公司等热点题材,深交所保持高度敏感,督促公司准确、完整地披露具体情况和对公司的影响,并对存在的风险进行充分揭示,这是监管层对概念股炒作集体亮红灯,同时及时要求停牌核查,会导致大资金和中小散户集体闷杀关笼子,加大炒作风险,昨天石墨烯概念一日游位居跌幅榜前列。
  三是加强对妖股监管,著名妖股特力A刚露苗头,就被深交所盯上,针对“特力A”股票6月底再度连续涨停等情况,深交所要求公司停牌核查并披露相关情况,严控市场炒作和操纵。针对重大异常事项,督促独立董事、保荐机构、会计师等市场主体发表并披露专业意见
  四是对问题股高价股热门股加强监管,防止市场炒作,深交所强化对“天价股”及“万科A”、“欣泰电气”等重点股票监控,强化敏感时点实时交易盯盘,紧密跟踪疑似程序化账户交易,全面维护市场秩序。

  市场过度炒作导致市场暴涨暴跌走势,是中国股市最大毛病,也是上证指数长期不振的主因,打击市场恶炒,其背后希望打造一个长期投资价值投资理念,引导资金回流股市,营造一个慢牛走势,为提高直接融资比重化解金融风险奠定一个指数基础。

 

   对指数短期走势判断较难,但是规避一些炒高的问题股、绩差股、概念股和次新股的工作笔者认为是要做的,虽然价值投资长期投资理念尚难短期确立,但是加大对一些低估值高成长个股配置还是可以进行的,比如消费医药,银行保险,甚至券商。近段笔者一直警示锂电池风险,是因为新能源汽车发展有点不及预期,锂电池有关细分行业出现产能过剩苗头,价格开始走低,行业景气度开始下滑。

上一篇:能否成功往上突破决定于成交量和银行

下一篇:理财监管对二级市场资金面冲击不必太担忧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