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能否成功往上突破决定于成交量和银行

2016-07-26 15:24

      中国股市有时候走势总是那么出人意料,反正我是看不到有大的利好,只是认为股指即使跌破3000跌幅也不大,即使上涨股指涨幅也不大,但今天股指涨幅有点大,一阳穿二线,重新站上5日线,KDJ指标也出现好转的迹象。
   今天股指大涨与黄金等资源强势有关,而实际上纽约金多空双方围绕2300激烈争夺,看不出谁占优势,但今天黄金板块一改颓势成为领涨板块,笔者还真是想不到,至于环保板块笔者一直看好轮动机会。消费饮料等弱周期板块走强与市场防御特征有一定关系。但石墨烯和量子通讯等弱势显示市场热点难以持续,这是市场难以持续走好的一个主因,一个中级反弹需要一个领涨个股带出一个领涨板块,就量子通信目前权重和人气来看,难以担当如此重任。今天汽车板块走强,有点匪夷所思,大概只能从补涨角度考量,因为整个汽车业笔者认为过剩较为严重,业绩成长恐怕要警惕一点,因此追高恐怕不适合。
      说道防御投资,笔者不得不说一说医药板块和中医药板块,其中一些成长性较好估值不高的个股值得关注。
    就权重而已,银行走势平稳,券商较强,保险也算平稳,券商笔者认为暂时看不到连续强势的条件,一个是成交低迷靠天吃饭难有表现,其次是监管日渐增强,面临政策风险,银行倒是有一个走强契机,那就是江苏银行上市,一旦得到市场适当炒作,估值提升就成为可能。所以笔者依然看好银行的短线机会,尤其是城商行的短线机会。
    制约反弹因素不仅在于领头羊始终无法确立,还在于成交迟迟不能放大,今天沪市单边也只有1700亿元水平,与6月份攻击3100点成交量3300亿元相比依然处于低量水平,仅仅靠这样的成交量要突破前高笔者认为几无可能,因此后市能否突破笔者认为主要看成交能不能持续放大到3000亿元,其次是银行能否走强。

上一篇: 不要寄望小牛市,留意银行短线机会

下一篇:管理层一系列动作意在打造价值投资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